学术委员会介绍
国际校区学术委员会遵循学术规律,尊重学术自由、学术平等,鼓励学术创新,致力于发扬学术民主,建设严谨学风,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障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在教学、科研和学术事务管理中发挥主体作用,推进国际校区的改革与发展。
现任学术委员会

主任委员

教授|电磁场及类脑芯片

李尔平,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IEEE Fellow,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兼聘教授,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浙江省先进微纳电子器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 浙江大学-华为先进电磁信息联合实验室主任,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曾任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首任院长。 长期从事电磁场与微波、三维集成电路及封装、类脑芯片研究,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IEEE Transactions系列期刊、Nature子刊、物理快报(Phy. Review Lett.)、Advanced Science、ACS Nano等期刊),在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和John Wiley国际出版社分别出版两部英文研究专著,Google引用20100, i10指数545,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并获得多个国际奖项:2006年获国际IEEE EMC技术成就奖;2006年入选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07年获新加坡杰出工程成就奖;2007年入选IEEE Fellow;美国MIT电磁科学院院士(USA MIT Academy of Electromagnetics); 09年入选国家特聘专家; 2015年获国际IEEE电磁兼容技术领域最高奖项IEEE 理查德·斯托达特(EMC Richard Stoddard)杰出成就奖;2021年获得国际IEEE EMC IEEE Laurence G. Cumming 卓越成就奖,中国发明协会创新与创业人物奖。自2016年起任IEEE EMC Fellow遴选委员会委员。

副主任委员

教授|再生医学

秘书长

研究员|金融科技

委员

教授|单晶复合材料
教授|结构工程
研究员|数字能源系统

青年委员

研究员|生物信息学

学术委员会标题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