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校区兼聘教师Billie Spencer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2022-02-23

2021年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发布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共选举产生8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20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浙大国际校区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 (ZJUI)兼聘教师、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土木工程系教授苏磐石(Billie F. Spencer Jr. )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名单

▲来源:中国工程院官网(https://www.cae.cn/cae/html/main/col1/2021-11/18/20211118075007595415390_1.html)

       Spencer教授表示:“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于我而言是莫大荣幸。同时,我也很幸运,无论是我在中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过程中,还是此次参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都得到了无数同仁的支持和帮助。”他也希望能早日回到浙大海宁国际校区,与大家面对面分享喜悦,继续为ZJUI学生授课。

       自ZJUI办学以来,教授Spencer深度参与了ZJUI教学、科研工作。他在浙大国际校区ZJUI任教CEE195土木工程导论、CEE结构分析等课程,也是浙大UIUC联合研究中心下设的宜居城市韧性基础设施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frastructure Resilience in Cities as Livable Environments,CIRCLE)UIUC方负责人,为学院土木工程领域交叉创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作出贡献。

为ZJUI学生上课

为ZJUI学生上课

▲ 为ZJUI学生上课

带领ZJUI学生考察复兴大桥

带领ZJUI学生考察复兴大桥

▲ 带领ZJUI学生考察复兴大桥

       Spencer教授是土木工程领域杰出专家、UIUC Nathan M. and Anne M. Newmark 荣誉主席,他长期致力于结构工程、社会风险和减灾等领域研究,在磁流变智能控制技术、无线传感网络及其产业化、大型土木工程结构混合试验技术、随机计算力学等领域开展了开创性、奠基性的研究。他是ASCE结构控制与监测学会创会理事长,曾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结构控制与监测领域最高奖Housner奖,ASCE国际地震工程最高奖 Newmark奖,并于2005年当选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Spencer教授共发表论文360余篇,论文被引次数达37213次, H指数达78,入选上海软科和Elsevier出版社“土木工程全球高被引学者”。

参加ZJUI新生欢迎仪式

▲ 参加ZJUI新生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