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UI2023届本科生UIUC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3-06-03

       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2023届本科生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学位授予仪式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今年,UIUC代表团跨越11000多公里来到海宁,为189位ZJUI毕业生授予UIUC学位,共同见证学生成长的重要时刻。

1

       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UIUC校长Robert J. Jones院士致辞。浙江大学副校长、国际联合学院党委书记何莲珍,UIUC工学院院长Rashid Bashir,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科协主席、ZJUI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委员凌文出席仪式。

2

       杜江峰向远道而来的UIUC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向ZJUI2023届毕业生顺利获得UIUC学位致以诚挚祝贺。他指出,ZJUI成立七年以来,始终秉持着培养工程之俊杰、成就明日之领袖的理念,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优势、集聚全球优质科教资源,为同学们提供了感知工程创新的前沿空间和挥洒聪明才智的世界舞台。当前,“两个大局”交织激荡,面对全球化的时代浪潮,希望毕业生们秉承UIUC“学习、实践”和浙大“求是、创新”的精神内涵,葆有人类关怀,树立命运与共的天下观;探求前沿真知,树立求是创新的真理观;坚持学用相长,树立弘毅致远的知行观。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知行合一,成长为全球胜任、担当大任的杰出英才,为全人类社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3

       Robert J. Jones通过视频向毕业生们表达祝贺,并对浙江大学在这段开创、坚实、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中所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同时获得中美两所声誉卓著的大学的双学位,对同学们来说是空前的挑战,更是一种辉煌的荣誉。他寄语毕业生们,要在飞速变化的时代环境中,以“韧劲”从容调整,敢争一流;在创新的教育模式浪潮中,以“闯劲”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在后疫情时代崭新的全球化格局中,以“干劲”重塑未来,敢担大任。

1

       Rashid Bashir教授回顾了同学们本科阶段在中美两个校园中精彩纷呈的学习生活和浓墨重彩的贡献创造,表达了对毕业生们融汇中西,服务人类,引领未来,影响世界的期望。

1

       特邀嘉宾凌文院士向毕业生分享了自己不断接受挑战,跨界突破,追寻生命边界、拓宽生命宽度的历练之旅,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开放包容,涵养志趣;志存高远,胸怀天下。     

       2023届学生代表袁晨泰和2023届学生家长代表纪莹发言,用“追求”和“感谢”为主题词带来了动情的演讲。

       在中美两校嘉宾的见证下,2023届毕业生逐一上台,迎接人生中重要的时刻。Rashid Bashir院长、UIUC各系代表等为学生授予UIUC学位。学校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相关学科联络人,国际校区领导,各部门、各办学单位主要负责人,ZJUI教职工等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ZJUI院长李德纮主持。

       据悉,浙江大学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于2002年建立校际合作伙伴关系。二十余年间,两校在多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并先后成立了ZJUI和浙江大学-UIUC联合研究中心等合作机构,树立了中美高等教育合作样板。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中美合作办学机构之一,ZJUI共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四个本科专业,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生将同时获得浙江大学和UIUC两个学士学位。

1

       在本届ZJUI毕业生中涌现出世界顶级会议论文作者、国际重大赛事冠亚军获得者、冬奥村绿色建筑的设计者等优秀学子,一大批毕业生将赴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
       祝贺他们!

1

(内容来源:浙江大学融媒体中心,文字记者:金南星,摄影记者:来鑫萍,本文编辑:吴慧聪,责任编辑:杨金 周伊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