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社区

“浙大国际校区青年学者社区”是校区青年学者们于2021年5月发起成立的学术组织,旨在推进国际校区的学科交叉和探索性科学研究,促进各学院和研究中心的PI和学生间的交叉创新,孕育学科交叉团队和培养外延资源拓展能力,探索国际校区新型科教协同模式,打造具有“创新激情,交叉兴趣,极客精神”的交流平台,创造国际校区的内生型学科交叉创新模式。同时,社区也热烈欢迎资深PI和追求交叉科研创新的学生们加入。

Spark

Spark系列活动由校区青年教师委员会举办,校区工会承办,旨在促进校区科研人员交流,激发跨学科合作的思维碰撞,包含Spark Salon, Spark Seminar 和 Spark Night三种形式,Spark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学术委员会

国际校区学术委员会遵循学术规律,尊重学术自由、学术平等,鼓励学术创新,致力于发扬学术民主,建设严谨学风,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障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在教学、科研和学术事务管理中发挥主体作用,推进国际校区的改革与发展。

鹃湖沙龙

“鹃湖沙龙”是国际校区在2019年推出的系列活动。每期沙龙聚焦一个主题,邀请浙大相关学科的学科带头人,与本地企业技术带头人面对面交流,为学界和产业界打造零距离沟通平台,促进学科交叉,推进转化合作。

学术年会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学术年会是展示学院师生学术成果的舞台,是迸发学术火花激发思想争鸣的平台,是强化国际交流区域联动的园地。2020年12月26日国际校区开启首届学术年会,聚焦生物医学与健康,智能工程与创新材料,全球经济发展领域,推动加快构建接轨世界前沿的创新体系,营造科研创新学科交叉的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