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UI学院12位教师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2024-03-26

1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共有12位教师上榜。其中,李德纮教授、金建铭教授、马皓教授、李尔平教授、Philip T. Krein教授、肖岩教授同时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生涯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Said Mikki研究员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生涯影响力排行榜”,李楚杉研究员、Oleksiy Penkov研究员、钱超研究员、石烨研究员、杨浩研究员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排行榜”。

2

美国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Elsevier和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合作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项目成果,为全球学术界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旨在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全球影响力。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6种指标,从22个领域和174个子领域、近700万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

3

ZJUI入选学者的学科方向涵盖电气工程、通信与网络、纳米技术、土木工程、交通物流、材料、应用物理等多个领域。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反映了ZJUI构建国际化、高层次人才队伍的显著成效和科学研究上的不俗实力。

 数据来源: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