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会议简介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学术年会是展示学院师生学术成果的舞台,是迸发学术火花激发思想争鸣的平台,是强化国际交流区域联动的园地。2020年12月26日国际校区举行首届学术年会,来自浙江大学、海内外的学者、优秀学子共三百余人齐聚一堂,分享学术成果,推进合作交叉,共同见证中国高质量教育对外开放的学术成果,共话国际合作教育的挑战与未来。秋去冬来,国际校区学术年会如期而至,第二届学术年会将由浙江大学国际校区联合世界一流高校和学术机构共同承办,并同步举办青年学者论坛。在此,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学者、学子与我们共赴学术盛宴!

报名通道
报名通道
会议直播(中)
会议直播(中)
会议直播(英)
会议直播(英)
图片直播
图片直播

世界名校联合学术论坛

 

主论坛

11:10 - 11:35 从基础设施,交通运输,与供应链的角度洞察新冠疫情如何重塑了我们未来的生活与生计? 李德纮 教授

Read More
图片直播
Read More
分会场1-1:感染与疾病

该论坛报告人主要为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清华大学 生命科学院,美国Rush医学中心的研究员,资深科学家等。科研者们关于感染与疾病主题开展研究进展报告与学术交流,对蝙蝠和人类抗病毒免疫的调节、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的分子机制研究、淋巴瘤突变与B细胞耐受等科研热点问题进行一系列的探讨。

Read More
分会场1-2:细胞与技术

该论坛报告人主要为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爱丁堡大学感染医学部、美国桑福德伯纳姆医学研究所NCI-指定癌症中心、美国国立卫生院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和资深科学家。

Read More
分会场1-3:合成生物学

该论坛报告人主要为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爱丁堡大学生物科学学院、浙江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研究员等。该论坛聚焦生物合成学,围绕着多尺度计算整合结构生物学、真核生物基因组的设计、通过生物信息学和化学合成的结合发掘天然产物类似物等方向开展报告。合成生物生物学致力于生物技术的应用,发展高效的工程化药物手段,合成和开发具有重大商业价值的天然药物,以及研究大分子机器的生物物理机制。

Read More
分会场2-1:能源、环境与可持续科学

能源、环境和可持续科学整合了支持人类文明向前发展的基础设施。人类发展也必须遵循可持续性和弹性原则。该分会场与会学者将分享数字孪生、智慧交通、绿色建筑与基础设施、结构安全、健康安环境等。

Read More
分会场2-2:器件及应用材料工程科学

材料及其特性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基石。伴随纳米结构的创造而产生的量子特性则突破了器件功能。 在“应用材料:物理与设备” 论坛上,各位专家将分享他们在电子、光子和声子工程领域的研究:介绍在光子学,锂离子电池,纳米级质量/热传输和太赫兹通信等主题的创新成果。 从工具创新,发现新运输物理机制,到创建具有革命性功能的设备,每个讲座都将以最新的科学发现激发观众的兴趣。

Read More
分会场2-3:信息系统及数据科学

当今世界,在信息技术与大数据等数字技术的支撑下新的应用和产品日新月异,我们也面临着构建万物互联数据网络系统的新任务。该分论坛将从运输的数字化管理、新型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技术以及大规模的数据集成、信息信任、高效数据收集、安全存储、高性能技术开发和数字制造等领域,分享与会学者的思考和探索。

Read More
青年学者论坛
Read More

演讲嘉宾

校园风景

交通指南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

2022年01月08日(周六)9:00-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