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指南

1、国际校区垃圾分类是依据海宁市公布的垃圾分类要求进行的,目前分为四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厨余(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其中可回收垃圾包括纸类、金属、玻璃、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橡胶及橡胶制品、布料、饮料瓶、电线、木材等;厨余(易腐)垃圾包括剩菜剩饭、水果残余、菜叶菜梗、动物骨骼内脏、茶叶渣、咖啡渣、宠物饲料、果壳瓜皮、植物残枝落叶、废弃食用油等;有害垃圾包括电池、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品、染发剂、除草剂杀虫剂容器、废弃水银温度计、废弃小家电等;其他垃圾泛指不能归为上述三类垃圾的垃圾。

“”“”“”“”

2、垃圾桶设置:

(1)学生宿舍内放置两个分类垃圾桶(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学生需根据分类要求进行垃圾投放,并自行运送至单元一楼的分类垃圾桶中。

(2)书院每楼层休闲区放置两个分类垃圾桶(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学生需根据分类要求进行垃圾投放,每天清洁工作人员会定时对垃圾桶进行清理收集。

(3)书院单元一楼放置分类垃圾桶(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学生需根据分类要求进行垃圾投放,每天清洁工作人员会定时对垃圾桶进行清理收集。

(4)校园其他区域(教学区、办公区等)均放置分类垃圾桶,师生需根据分类要求进行垃圾投放,每天清洁工作人员会定时对垃圾桶进行清理收集。

(5)书院前台和北教学楼A楼一楼分别设置有害垃圾桶,用于放置过期药品、电池、废弃灯管等有害垃圾。

3、垃圾处理流程:

        国际校区清洁工作人员每天将分类后的垃圾袋从建筑内部的垃圾箱中取出,并在校区垃圾中转站进行临时存放,并检查分类是否正确,对错误投放的垃圾进行重新整理,最后由专门的垃圾运输车定期运送至海宁市垃圾处理中心,并进行垃圾运输单的归档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