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电倡议书

sc_admin 提交于 周二, 08/30/2022 - 01:42

致全体师生:

2022年入暑以来,全国多地持续高温,用电负荷攀升,民生用电面临巨大挑战。8月12日,浙江省能源局、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向全社会发出节约用电倡议,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倡议做好节约用电工作。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杜绝浪费是我们每个人的社会责任。现校区提出以下节电倡议:

1、    树立节约用电意识。身体力行,从我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主动进行节电宣传,及时制止浪费用电的行为。

2、    合理使用灯光照明。白天光源充足时尽量不开灯,房间人员较少时只开自己附近的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

3、    科学使用空调设备。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摄氏度,开空调时关闭门窗,尽量避免室内无人时空调长时间开启;公共区域空调统一按要求进行控制,请勿随意调整温度。

4、    减少设备待机能耗。电脑、打印机、复印机、实验仪器设备等,不使用时请关闭电源及插板;手机不充电时,及时拔掉充电器插头;尽量减少电梯使用次数。

电能是促进社会发展的宝贵能源。积薄为厚,积少成多,节能降耗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和努力。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示范者,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撑与保障部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