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校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绩喜人

2019-08-2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日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国际校区成绩喜人,共有12项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面上项目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

随着教师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今年3月份,国际校区集中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计33项,与去年相比提高了近两倍,申报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金项目的资助率(获得立项的项目数占申报项目数的比例)分别为53.8%和36.4%,远高于全国平均资助率(面上项目20.46%,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54%)。

今年获得立项的12个项目涉及多个研究领域,包括微纳技术、新材料结构、计算机视觉、药物传输与缓释、微波电路与器件、桥梁工程、肿瘤及新陈代谢、表观遗传学等,既有基础研究又有应用型研究,其中多个项目属于交叉学科研究。校区的科研项目注重国际合作,来自新加坡的Yang Liangjing和来自芬兰的Mikael Bjorklund分别获得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的资助,昉伟老师主持的项目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有合作,胡欢老师主持的项目有外籍博士后参与。

 

2019年国际校区获得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项目类别

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面上项目

肖岩

正交胶合竹木(CLBT)结构的研发

邵昉伟

功能型DNA纳米水凝胶在多模式载药和协同靶向输送中的应用

陈文超

弹道雪崩异质结中多物理过程和超快响应机理研究

胡欢

基于热扫描探针的纳机电系统制造方法关键技术研究

Mikael Bjorklund

细胞代谢重组过程中蛋白质组热稳定性分析

郭伟

非经典NOTCH1通路的耐药调控与靶向抑制

王超尘

JAK/STAT5通过超级增强子Bvht-miR145-Carmn非编码基因簇调节乳腺发育的机制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李宾宾

大跨桥梁快速自动化贝叶斯运营模态分析

谭述润

基于宽带格林函数理论的电大周期结构电磁散射分析方法及应用

张明旭

MINK1在病毒复制中的作用及其分子机制研究

魏威

仿生软骨ECM“分子油漆”修复关节表面软骨缺损的研究

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

Yang Liangjing

Camera-based Tool   Trajectory Analysis for Robot-Assisted Surgical Procedures

 

(科研部供稿,文 王晓龙,责任编辑 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