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广播电视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简称MFA),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系统专业知识、高水平技能和一定艺术造诣的国际化、高层次应用型影视与新媒体专门人才。

         国际化培养项目(国际班),学制三年,依托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影视传播学和国际校区双语培养等多重优势,第一年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进行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培养和国际校区外国语言与文化等联合培养,第二年出国由国际合作学校进行国际化专业培养,第三年回国进行影视创作实践,各环节考核合格,如最终完成双方规定的学位课程并准予毕业者,将获得浙江大学和国际合作院校双硕士学位证书。

        浙江大学广播电视学科经过多年的建设,采取引进人才、业界合作等多种措施,提升师资队伍层次,师资力量雄厚,有影视研究、新媒体研究和美学研究领域的专家、教授,诸多青年教师分别来自牛津大学、密歇根大学、杜克大学、西北大学、奥克兰大学、巴黎一大等海外一流名校博士或访问学者,可以开设全英语课程或双语课程。核心课程有《艺术美学》、《剧本创作》、《媒介前沿研究》、《影视研究方法论》、《影视创作实践》、《世界电影专题研究》等。

攻读浙江大学广播电视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的研究生,经过三年(两年国内+一年国外)的努力,将有能力成为广播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新媒体网络平台、高等院校、政府文化行政部门等单位输送能够胜任广播影视节目策划、创作、管理、运营等相关工作的国际化、高层次专业人才。

详细情况请见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官网http://www.cmic.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