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迎头彩!ZJUI院长李德纮院士领衔获批校区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团队试点项目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团队试点项目评审结果,由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院长李德纮院士领衔,我校杨翼教授、王宏伟教授、陈喜群教授、胡隽研究员、王高昂研究员、朱政研究员和北京交通大学孙会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金建钢教授为核心团队成员申报的“可持续智慧城市公共交通运力共享下的客货智能管理系统”项目成功获批。

何惧梦遥星远,拥抱山川湖海,奔赴每一场热爱——ZJE金银花老师

她是一个可爱的东北女孩,温柔以待世间万物。她敬畏科学的严肃,探寻生命的奥秘;用灵魂点亮憧憬中的烟火,用行动装点生活中的乐趣。本期介绍ZJE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金银花。

学科交叉,求肿瘤治疗之道——ZJE周卓龙老师

一个由细胞异常增生而在体内形成的肿块却足以让人为之惶恐。肿瘤,一个令人闻之色变的词,却越来越频繁得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对于肿瘤的恐惧源于其对身体健康危害之大,亦有对痛苦治疗过程的畏怯。究竟有什么方法能将人们从肿瘤的“白色恐怖”中解救出来呢?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ZJE)周卓龙老师便潜心研究肿瘤免疫治疗方法,致力于为治疗和根除肿瘤探索一条新路。

ZJUI学院12位教师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共有12位教师上榜。其中,李德纮教授、金建铭教授、马皓教授、李尔平教授、Philip T. Krein教授、肖岩教授同时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生涯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Said Mikki研究员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生涯影响力排行榜”,李楚杉研究员、Oleksiy Penkov研究员、钱超研究员、石烨研究员、杨浩研究员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排行榜”。

喜报 | ZJUI研究员、副教授刁瑞盛当选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

经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IET,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评选,ZJUI研究员、副教授刁瑞盛成功当选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

90后“新人”博导张倩婷老师讲述她的浙大情缘

在漫长的求学岁月中,张倩婷老师从未想过自己会与浙江大学结下不解之缘——在浙大取得本博士学位、组建家庭,从海外留学归来又成为浙大爱丁堡联合学院的独立研究员。在每一次选择人生去向的节点,都恰逢其时地遇到浙江大学与时俱进地成立新的院系机构,为像张老师这样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优厚的条件和灵活的空间来施展人生抱负。

与生物结缘,与兴趣为伴——ZJE Aaron Irving老师

Aaron Irving老师,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ZJE)助理教授,借一部电影走向生命科学漫漫长路,用一次旅行结下与中国的深深情缘,大家快来认识一下Aaron Irving老师吧

喜报 | 我院肖岩教授入选国际木材科学院Fellow

国际木材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Wood Science, IAWS)公布了2022年Fellow(会士)增选名单,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我院能源、环境与可持续系统科学研究部主任肖岩教授入选。这是肖岩教授继获选为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和美国混凝土协会(ACI)会士后,又一次入选相关专业领域最高级别荣誉,标志着肖岩教授及其团队在竹木生物质材料利用和绿色土木工程建筑研发领域的突出成果、竹结构和竹木组合结构设计理论体系构建方面的学术贡献获得国际同行高度认可。

喜报 | ZJUI李尔平教授当选新加坡工程院院士!

近日,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李尔平教授当选为新加坡工程院院士。

与师同行 | 李楚杉:有时候,陪跑比获胜更快乐

他是润物无声的教育者,是钩深索隐的科研者,也是竺老精神的传承者。 他于2017年10月起任职于ZJUI,从事电气工程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截至目前,主持国家基金项目/课题4项,重大/重点等产学研合作项目多项,发表SCI/EI论文73篇,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4件。获中国机械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2022年初,他牵头的校企联合研究中心“浙江大学——致瞻科技碳化硅应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