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一流的合作伙伴

国际校区对合作伙伴的挑选有着近乎严苛的标准,合作伙伴来自世界上多个高等教育发达的国家。国际校区根据浙江大学七大学部的主流优势学科的发展需要,有选择地与具有相同教育理想,世界排名靠前的特色高校合作建立若干联合学院,打造世界顶尖高校集聚的国际化校区。

   爱丁堡大学:爱丁堡大学是现代生物医学的发源地和世界著名的医学教育中心,是达尔文的母校、克隆多利羊的故乡,首个试管婴儿的诞生地。截至目前,爱丁堡大学产生过2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3位英国首相、4位总统和2位总理。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是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创始成员和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青藤”。UIUC在工科领域尤为卓越,在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UIUC工学学科位列世界第四,截至目前该校共产生过2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

  • 一流的国际师资

在教授聘任上,国际校区将由专职教授、双聘教授和课程教授组成。专职教授按照国际一流师资的标准进行全球招聘(原则上须是功成名就的学术大师和外籍教学型资深教授),双聘教授和课程教授主要来自浙江大学和合作伙伴大学,在国际校区就读的学生可以零距离接触来自不同国度的世界一流大师。

  • 一流的全球同学

国际校区是世界一流名校学生的集聚地,学生中的留学生比例不低于30%。

  • 一流的优势专业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生物医学生物信息学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机械工程

  • 一流的培养模式

国际校区内的各个联合学院均由浙江大学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举办,全程引入合作伙伴的师资队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资源、质量标准和保障体系。国际校区倡导以学生为中心,课堂教学强调通识与专业相结合,注重师生互动与动手能力的培养,学生可在国际校区接受世界一流水准的国际化教育。

  • ​​​​​​​一流的国际化环境

国际校区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国际化环境(伙伴全球化、师资全球化、同学全球化),每个在国际校区就读的学生都有赴海外学习、实习和交流的机会。

  • ​​​​​​​​​​​​​​一流的住宿书院

国际校区采用完全住宿书院制加强学生养成教育、通识教育,促进素质发展。

  • ​​​​​​​​​​​​​​一流的环境设施

建成后的国际校区被定位于“湿地中的校园,公园中的校区”,校区内将使用与国际接轨的软硬件设施。

  • ​​​​​​​​​​​​​​一流的资助体系

只要你足够优秀,绝不会因学费而无法进入国际校区。各联合学院均设有各类奖学金。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将根据学生在校学业表现奖励不同额度的奖学金,并设立国际交流奖学金,用于支持学生到UIUC交流学习。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设立学业奖学金,对品学兼优者给予鼓励,设立海外交流奖学金,鼓励和资助学生积极参加海外交流与科研训练。

  • ​​​​​​​​​​​​​​一流的毕业去向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2016级首届毕业生100%获得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海外名校录取率76.5%,全额奖学金博士率88.24%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2016级首届毕业生中96.4%获得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博士录取比例为55%,硕士录取比例为45%。

通过国际校区的学习,你可以获得超值的预期收获:

  • 两个顶尖学位:浙大本科学位 + 外方本科学位
  • 中外一流教育:中国一流教育 + 欧美一流教育
  • 国际文化视野:中外文化融合 + 全球视野拓展
  • 全球同学师友:全球化同学群 + 世界名校师友
  • 两种语言能力:英语流利表达 + 汉语流利表达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是浙江大学的有机组成部分和战略办学基地,是浙江大学为进一步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浙江高等教育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加快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的重要战略布局,也是促进浙江大学学科全方位融入国际一流学术圈,进一步提升其教育、科研及社会服务的品质的重要举措。
国际校区招生计划纳入浙江大学统一招生。

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作为外方合作伙伴,为我们输出优秀师资和共享教学资源,并且颁发学位证书。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毕业生:获得由两校颁发的,两校校长签名的,同等的,一模一样的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毕业生:获得由浙江大学校长签署、由浙江大学颁发的同等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生物医学,生物信息学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土木工程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全球传播与管理本科(GCM)(仅面向国际生)

国际学生在学生中的比例不低于30%;

校区内采用全英文教学;

每个在国际校区就读的学生都有赴海外学习、实习和交流的机会;

学生可在国际校区获得全球的同学师友群,并提高跨文化交流和中英文表达能力。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提供丰富的海外名校交流机会,进行科研实习或交流访问等,安排在寒暑假期间及大四的毕业设计期间。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培养方案包含海外交流环节,一般安排在大三期间,体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的学习和生活。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提供丰富的海外名校交流机会,特别是一些世界一流的欧美大学。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在国内率先采用“一对多”的机构性合作办学模式,即在一个校区内同时与多个国际一流的合作伙伴共建若干个联合学院及交叉研究和成果转移中心。目前,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和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已正式成立。在国际校区就读的学生有机会零距离接触多所世界一流大学、不同学科背景的世界一流大师。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拥有一只国际化的师资队伍,由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选派的兼聘师资,以及校区全球聘任的优秀人才,三部分组成。

采用国际化的培养体系,小班化教学,专业课程为全英文授课,采用理论课和讨论课、实验课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让学生真正享受中西方高等教育优势,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全球竞争力和世界担当的复合型一流人才。

学费:16万元人民币/学年;全球传播与管理本科:6.5万元人民币/学年

住宿费:8000-10000元人民币/学年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设立100%覆盖率的海外交流奖学金,鼓励和资助学生积极参加海外交流与科研训练。学院对品学兼优的学生也有奖学金奖励,同时同等参加浙江大学各类奖励荣誉评选。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设有新生奖学金,用以奖励学术能力及综合素质出色的本科新生。学业奖学金,学院将根据学生在校学业表现奖励不同额度的奖学金。国际交流奖学金,用于部分支持学生到海外交流学习。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设有海宁奖学金,奖学金发放将通过综合考量成绩单、面试表现和潜在能力。还设有学业奖学金,用以奖励上一学年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毕业生升学通道多元,就业前景广阔。

毕业生多数会选择到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ZJE推免比例在20%左右,可以保送到本校及国内其他院系研究生,也可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ZJE每年硕士统考名额10人左右,另有ZJE爱大单学位博士/硕士项目,升学通道多元,优势明显。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医疗界、学术界、产业界和管理界。

医疗界方向,医疗健康研究领域发展飞速,如中科院西湖肿瘤研究院、浙大余杭医学中心、浙大义乌医学院等;

学术界方向,生物医学相应学院比任何一个专业都多,浙江大学医学院、西湖大学(西湖高等研究院)、余杭基础医学研究院等;

产业界方向,生物医学高新企业就业:基因公司,诊断公司,创新医药公司等,科技城里30%以上是生物医学创新公司。生命高科技企业数位居前列,科创板上比重第二;

管理界方向,从事大健康产业的管理、生物医学知识产权等相关法律事务的岗位。生命科技的专业公务员岗位多于其他专业:卫健委、药监局等。

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学院开设的四个专业均是两校的优势专业,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同时更容易获得深造的机会。目前首届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达到96.4%。就业的主要方向为科研教学单位、全球性公司和机构。

ZJUI推荐免试研究生流程和比例与浙大一般院系相同,大约在19%-20%。除了推荐免试研究生,ZJUI学生也可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

国际校区采取完全住宿式书院制,学生与知名专家学者、外方授课导师等同住书院,学生可以在书院中住宿、自习、研讨、就餐、休闲和社交。每个学生拥有独立的居住空间,并共享客厅和卫生间。位于一楼的多功能建筑设计(图书室、学习室、讨论室/交流吧、活动室/休闲吧、健身房等)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亲密的、支持性的学习生活环境。

书院由著名教育家、香港大学前校长徐立之教授担任院长,配备了资深导师、学业导师和生活导师等,所营造的学业指导环境、素质发展环境、生活共享环境集通识教育、素质教育、养成教育于一体,促进学生在知识、能力、素质、人格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徐立之院长简历:徐立之,国际著名分子遗传学家。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02年9月至2014年3月间任香港大学校长。2015年1月9日起任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院长,又于2015年12月起任港科院创院院长。2000年至2002年担任人类基因组织(HUGO)会长。曾获世界各地15所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加拿大勋章、安大略省勋章、加拿大国会Killam奖,法国荣誉军团勋章,香港特区金紫荆勋章和太平绅士荣衔。

高考直招,“三位一体”,综合评价。

招生咨询

国际校区
电话:0571-87572000
电子邮件:admission@intl.zju.edu.cn
ZJU-UoE联合学院
电话:0571-87572813
电子邮件:huangxiaohan@zju.edu.cn
ZJU-UIUC联合学院
电话:0571-87572539
电子邮件:yiyingxu@intl.zju.edu.cn
国际联合商学院
电话:0571-87572718
电子邮件:siyuandu@intl.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