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专业是一门交叉学科,旨在为培养21世纪生物医学领域极客精英,浙江大学生物医学专业课程结构是从知识、能力、视野和人文方面设计,迎合了未来对生物医学领域人才的需求。通过引进和整合浙江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备通识、生物和基础医学复合知识背景;具备科研创新、跨国交流能力;具备学术领域视野和国际视野;具备领导者的人文气质和远大理想的生物医学复合型人才。生物医学学习将提高个人科研实验能力和创新批判精神,对当今和将来的人类健康有举足轻重的贡献。

       生物医学从分子、细胞、组织以及系统等层面了解人体功能,解读健康和疾病问题。生物医学家运用多方面学科知识,包括生理学、解剖学、药理学、免疫学以及神经科学等相关学科,来完善对人体功能和病理机制的研究。并将在研究基础上,发展和革新病理诊断、治疗以及预防等疾病控制手段。

通过引进和整合浙江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备优良的生物信息科学素养,既掌握生物科学技术又掌握计算机科学技术,拥有生物数据信息处理分析能力,能在相关研究机构、高等院校或高新技术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教学、开发和领导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和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