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汇聚国际一流的科教资源,瞄准国际科技发展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需求,构建国际化开放协同、产教协同的创新生态,打造国际合作创新高地和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校区现有3个办学单位,12个国际研究中心,共启用实验室137间,其中科研实验室96间,教学实验室41间,实验室总面积逾2万平方米,超过5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共69台。校区正在积极推进公共技术平台建设,为国际交叉研究开展,及区域高质量发展起关键支撑作用。

3

办学单位

12 个

国际研究中心

137 间

实验室

96 间

科研实验室

41

教学实验室

科研动态

国际校区信电中心杨怡豪研究员《Nature》发文:首次实现三维光学陈绝缘体

该成果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三维光学陈绝缘体,构建了三维的光子“高速公路”,大幅度提升了光子的传输效率。

ZIBS副教授王琤论文入选2021年ESI高被引论文

日前,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显示,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市场营销学副教授王琤合著论文《Understanding anthropomorphism in service provision: a meta-analysis of physical robots, chatbots, and other AI》入选2021年ESI…

ZJUI钱超研究员《Nature Communication》发文:类脑超材料的动态识别和幻觉隐身

近期,国际知名综合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以“Dynamic recognition and mirage using neuro-metamaterials”为题在线报道了浙大国际校区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钱超研究员及其国内外合作团队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