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院院士胡流源教授做客鹃湖沙龙

2019-04-18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院院士胡流源教授近日做客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第二期鹃湖沙龙活动,深解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前沿问题。

1555547840705413.jpg

胡流源教授以“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创新研究:当前和未来趋势”为主题,概括了生物医学工程在分子及细胞,器官,生物三个水平上以及在精细医学方面的应用,预测生物医学的发展趋势。“生物医学工程是生物与临床医学之桥”,胡流源通过膝韧带损伤修复的案例,详细讲述了生物医学在人体器官和组织损伤修复领域的重要应用。

1555547941485114.jpg

30位来自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沙龙。胡流源激励同学们,去寻找生物学与工程学的结合契点,探索新的研究及应用领域。


胡流源教授在生物医学工程、软组织损伤与康复、组织工程等领域成果卓著。他于1991年当选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1994年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1999年成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科学院首任院士,并获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授予的第一届金奖和运动科学奖。

(科研与技术转化部供稿,图、文 任悦,责任编辑 夏平)

 

延伸阅读:鹃湖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