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将与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开展金融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2021-08-03

2021年8月2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金融硕士联合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线上成功举行。两校将以金融科技领域为主,开展全日制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莲珍,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陈伟仪出席仪式。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院长黄定发签署协议。

428f21927c0e5d0b4b6239583703455.jpg

何莲珍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两校自1991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学术科研等各领域都有紧密的合作。此次签署联合培养协议,是双方人才培养的全新起点。未来,期待能结合浙江及香港两地在金融及金融科技行业的资源优势,培养一批能够全面掌握现代金融思想方法和信息分析技术、富有创新与进取精神、切实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金融实践人才。

陈伟仪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两校在教学、研究及师生互动交流层面有着深入合作,对如何拓展更广泛和超越性的合作拥有相同的愿景。上个月,两校合作指导委员会建立,决定了双方的合作领域与重要计划。未来两校将发挥双方现有优势,扩大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能探索更多创新交流合作模式,推进人才培养深度合作,继续打造有影响力的项目。

1628133352368436.jpg

线上签约(左黄定发院长,右贲圣林院长)

随后,贲圣林院长与黄定发院长分别就如何发挥两校优势,培养商学与技术应用并重的人才做了分享,并期待推动两校更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浙大-港中文“金融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由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共同打造“0.5+1+0.5”硕士课程联合培养模式,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学生修完要求课程,成绩合格,并满足合作双方各自学位要求后,可申请获得浙江大学金融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和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科技硕士学位证书。项目首批学生将于 2022 年1月赴香港中文大学就读。

(编辑 图文排版 杨吟之,责编 陈弘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