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固本 守正直行——“百年初心”浙江大学第四届“清心正道”廉政书画巡展在国际校区顺利开展

2021-10-20

      何老师讲话

       清心为治本,正道是身谋。10月18日,“百年初心”浙江大学第四届“清心正道”廉政书画巡展开幕式在国际校区图书馆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国际校区党委书记何莲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何莲珍表示,学校书画爱好者,以“史”为笔,以“廉”为墨,用中国传统艺术诠释廉政文化,将“清正廉洁”的优秀风范融入挥毫之间,对展现浙大师生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校区高度重视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围绕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坚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阵地,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体党员要扎紧廉政风险防控“篱笆墙”,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更好地履行职能使命,为建设更具示范意义的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为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巡展共展出作品32幅,形式涵盖书法、绘画、篆刻等,旨在用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品主题突出,内容积极,传播了崇尚清廉、鞭挞贪腐的价值理念,体现了浙江大学师生“清心”与“正道”中的初心如磐。

       开幕式由国际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芬主持。国际校区院长欧阳宏伟,党委副书记诸葛洋,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员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并进行了参观。

书画展

书画展

(图书信息中心供稿,文/陈国钢,图/夏平 钟梦娇,图文编辑/林诗旖,责任编辑/李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