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李德纮院士任ZJU-UIUC联合学院院长!

2021-10-28

       10月27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举行“浙大欢迎您”入职仪式暨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院长聘任仪式。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李德纮教授正式入职浙江大学国际校区,担任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国际联合学院党委书记何莲珍出席仪式,为李德纮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李德纮

       李德纮院士博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为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执行委员会委员、交通学部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暨环境工程学系终身长聘教授、校务委员;新加坡工程师学会会士。他于2002年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杂志评选为年度 “全球 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100 人”。根据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李院士在《物流与交通运输》领域居全球前1%。他的研究涵盖智慧交通系统,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交通政策,交通仿真,公共交通,交通规划,集装箱港口,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城市出行的研究,机场规划与管理等领域。

何莲珍

       何莲珍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李德纮院士的加盟表示欢迎,并祝愿李院士在国际校区工作顺利。她表示,李院士的加盟将对促进浙江大学工程学科迈向世界一流前列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希望校区为李院士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围绕李院士进一步整合研究教学团队,建设好国际联合的研究平台,推动国际校区和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的事业发展。

李德纮

       李德纮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加入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参与国际校区的开拓和成长。高校是推动创新的重要平台,希望未来工作中能和大家互通有无,教学相长,彼此激励,彼此成就,共同为学校、为同学,同时也为地方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马春波宣读文件

       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春波宣读了学校任命文件。

许红莲

        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红莲表示,海宁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高新人才,海宁将一如既往,投入最好资源,倾注最大诚意支持浙大国际校区的发展,加快推进高校与地域的共同发展。

欧阳宏伟

       仪式由国际联合学院院长欧阳宏伟主持。嘉兴、海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国际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合影

(文:夏平,李亦楠;摄影:夏平,陆强,张旖;图文编辑:孙晓蕾;责任编辑:李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