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国际校区师生为人大代表选举投下庄严一票

2021-12-16

        12月15日是海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来自国际校区的教职工、学生、后勤服务人员等1600余名选民参加了海宁市人大代表硖石街道第十三选区的选举,在校区的2个投票站(学生服务中心二楼平台、行政楼一楼)投下庄严的一票。

1

       今年11月起,校区配合海宁市人大有关安排,启动了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筹备工作,做好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推选以及选举工作相关宣传,使校区选民充分了解候选人情况。

2

       上午,投票正式开始,校区选民有序排队,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领票、写票、投票,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有序又庄重。在校区的精心组织和广泛发动下,校区师生投票率高达98.3%。选举产生国际校区党委委员、副院长屈利娟、浙江天创信测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平为海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3

       选举人大代表是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体现,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环节。国际校区绝大部分学生都是第一次行使公民选举权,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璟楷表示:“大学生应该是社会先进思想的引领者,今天我们积极正确地参与政治生活,对于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的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大一学生孔海蕴说:“在我心目中人大代表是一个为人民服务、能代表人民权益的一个蛮神圣的职责,今天能够参与海宁市人大代表的选举,感觉很有意义。”她表示,在投票前,她也认真了解了3名候选人的有关情况,以便郑重地做出选择,行使好自己的权利,为海宁当地的发展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

 

(文 吴诗婧,摄影 夏平,责任编辑 李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