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江湖白 潮来天地青—— 浙大国际校区机关党支部“潮青会”成立暨首次交流分享会

2022-05-05

1

       最是人间四月天。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国际校区教工俱乐部迎来了机关党支部四月读书分享会,国际校区的青年教职工与同道而来的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中共海宁市委组织部的青年朋友一同见证了国际校区机关支部“潮青会”——潮城青年读书会的成立。

2

       国际校区党委委员、副院长,机关支部书记屈利娟老师致辞,与广大青年分享了“潮青会”成立的初衷、愿景和期待,她期望“潮青会”成为国际校区的青年成长过程中连接、成长和融合的平台,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3

4

       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蔡荃老师为“潮青会”授牌并为首批工作组成员颁发证书。

5

       文脉绵延,生生不息。受邀而来的海宁王国维研究会会长刘培良老师分享了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从海宁文明的源起到海潮文化的兴盛,再到崇德崇文崇善的海宁精神。说起海宁与浙江大学的渊源与连接更是如数家珍。大家谈起王国维,谈起蒋百里,这些在历史里熠熠生辉的海宁人、浙大人时至今日仍打动着当代的青年。

7

       腹有诗书气自华,蔡荃老师为“潮青会”注解。蔡老师说起国际校区与海宁结缘的过往,期待“潮青会”像国际校区落户海宁一样,带来创新交叉的活力与开放包容的生机,千潮交汇、磅礴成海,成为国际校区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的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华灯初上,夜色渐浓,求是书院在四月的晚风中默然而立,倾听着一代又一代求是人的心声,见证着一批又一批求是青年的求索。

 

(图文:张冠华 唐伟 陈琪,图文编辑:孙晓蕾,责任编辑:李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