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校区第三届师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2022-05-24

1

       5月15日下午,国际校区第三届师生趣味运动会在田径场如期举行。来自ZJE、ZJUI、ZIBS、iMFA、校区机关等校区200余名中外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斗志昂扬,本研学生跨专业、跨年级组成13支队伍,各队迅速熟悉项目、认真操练,团结一心、激烈角逐,共同缔造了一场妙“趣”横生、耐人回“味”的春季运动会。

       国际联合学院院长欧阳宏伟进行了赛前动员,他强调国际校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全球竞争力和世界担当”的一流人才,国际校区师生要发扬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和浙大求是精神,坚持体育锻炼,不断突破自我,以强健的身心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为校区的事业再创辉煌。

2

       板鞋竞速考验团队步伐的一致性,队员们积极讨论比赛技巧,反复练习,提升默契度。在国际校区攻读爱丁堡大学学位的高培文同学说:“走两步才知道这项目为什么叫‘同舟共济’。一人跟不上,整队挪不动;一步迈不好,整船就得翻。”说完高同学哈哈大笑。

       赛场上响起了“啪啪啪”清脆的长绳响,生物医学2101班的队伍开始训练。综合英语课教师Caitriana Nicholson说:“上次跳绳,我还在上小学。难以想象,这次要10个人一起跳2分钟。”话音刚落,她便加入了训练的队伍,轻盈跳动起来。

       乒乓球接力赛既考验持球的技巧又考验短跑的能力,望着队友在赛道上发生了失误,屏住呼吸的队友们及时发声,干细胞和再生医学20级博士生喻弘霖说:“掉了就迅速回来,重新开始,没关系的。”

       “这个项目要求高,腿长的人才有资格。”机械工程专业20级本科生潘笑笑同学跟身边的队友开着玩笑说。站在赛道旁,一支正在参加毛毛虫竞速比赛的队伍喊着“左右,左右……”飞驰而过,8名运动员朝着50米外的终点奋力冲去。场边的欢呼声与呐喊声则将运动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2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国际校区工会、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旨在鼓励师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享受运动的快乐,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培育阳光健康、乐观进取的体育精神,激发了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凝聚力和战斗力。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CE2002+ME2001团支部、BMS2001团支部、BMI1901+BMS1901+BMS1902团支部分别赢得本届趣味运动会冠军、亚军、季军,两支队伍并列第四名,三支队伍并列第六名,五支队伍获得优胜奖。学生事务部部长马宇光、校区工会副主席陈迪、夏强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

3

       青春赛道,师生同行。初夏夜晚,拼搏的身姿定格一个个精彩瞬间,欢乐的笑脸绽放一颗颗青春的心。让我们一同祝愿即将迎来125周年建校历史的浙江大学生日快乐!让我们明年初夏再赴趣味运动之约!

1

点此观看现场视频

(文:薛倩;图:校区团委 学生会 清宴传媒;图文编辑:孙晓蕾 责任编辑:薛倩 李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