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建忠一行调研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建设

2022-07-07

       7月6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建忠一行到访国际校区,专题调研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国际校区党委书记何莲珍,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红莲参加调研,调研会由国际校区院长欧阳宏伟主持。

1

       陈建忠高度肯定样板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样板区建设是浙江大学和海宁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市校双方的合作已经为样板区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更加紧密地开展合作,加强建设方案谋划,加快重大项目落地。陈建忠指出,要推进样板区建设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校地融合一体化,国内国际一体化的发展格局。要建立市场化导向的评价机制,围绕高水平人才引育做好文章,加快建设一批高能级平台,做好配套服务和设施建设,以高水平的科教融合带动高水平产业发展,形成科教产城融合发展模式。下一步要建立样板区建设的工作推进机制,浙江省要抓好统筹协调,浙江大学和海宁市要抓好实施,同心协力打造全球闻名的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

2

       何莲珍感谢省发改委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样板区建设是在两个大局交织的形势下,浙江大学和海宁市共同做出的重大战略选择,充分体现了市校双方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勇毅担当。推进样板区建设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市校双方将把握好这一重大机遇,把样板区建设成为一张闪亮的金名片。何莲珍指出,浙江大学和海宁市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抓住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建设的大好时机,精心谋划,抓好落实,为海宁经济社会发展、浙江大学的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希望浙江省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建设。

3

       欧阳宏伟介绍了市校双方推进样板区建设的若干重点项目情况,许红莲介绍了市校合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推进样板区建设的工作计划。国际校区、嘉兴市和海宁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3

4

       会前,陈建忠一行参观了ZJE和ZJUI,听取了两个联合学院办学情况介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