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校区欢迎你 | 2022级本科新生今日报到

2022-08-20

       8月20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2022级本科新生集中报到,国际校区迎来了又一批新鲜血液。今年,国际校区共录取中国籍本科新生364人,其中ZJE 139人,ZJUI 225人。

       早上8点,随着第一位新生的到来,国际校区的迎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立刻忙碌了起来,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欢迎着新同学的加入。新生们在校门口经过测量体温、查验蓝码、消杀行李等疫情防控流程后,前往一站式报到处——3号书院。

1

2

3

4

5

 

7

8

9

10

11

12

       书院报到大厅里热火朝天,工作人员为新同学们耐心讲解报到流程,仔细核对报到材料,大屏幕上实时更新着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数据。

13

14

15

16

17

18

19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国际校区党委书记何莲珍,国际校区院长欧阳宏伟等校区领导首先前往校门口慰问了工作人员,在与门外送行的家长简单交流后前往报到点、书院宿舍看望了刚刚报到的新生们,并与新生代表亲切交流。

20

21

22

23

       交流中,新生代表谈到了选择国际校区的原因:国际校区的高水平办学平台能够开拓国际视野;校区的中外合作办学特色鲜明,学习氛围浓厚;校区设施完善,生活环境优美,能够让学生享受到一流的服务等。

24

       何莲珍指出,浙江大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理念进入KAQ2.0模式,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全方位的培养和教育。国际校区以全英文教学、中外合作培养为特色,学习节奏快强度大,希望各位新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做好规划,加强自我管理,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及时与老师、班导师和辅导员沟通,校区会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欧阳宏伟表示,国际校区融合中西教育优势探索建立了“学者型本科生”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辨能力。同时,国际校区积极鼓励学生发展兴趣、拓展视野,希望经过四年的培养,国际校区学生能够成长为具有独特标签和优雅气质的青年人。

       交流会最后,校区领导为近期过生日的新生代表们庆生,赠送了书籍和校区纪念品,勉励新同学们成为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全球竞争力和世界担当的“浙大人”。

       校区领导蔡荃、王玉芬、屈利娟、吴健,以及相关办学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25

26

2022级的新生们

此后

你们将与历史上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

一起分享“浙大人”这个光荣的称号

祝愿你们在国际校区

找到未来的方向

发现自己真正的热爱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文|孙晓蕾;图|薛倩 郭霁瑶 钟梦娇 王玉祥 陈敏芮 孙晓蕾 志愿者等;图文编辑 | 孙晓蕾;责任编辑 | 李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