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班——人工智能数字健康”一期开班仪式暨产教融合育人论坛举行

2022-09-18

       9月17日,“潮班——人工智能数字健康”一期开班仪式暨产教融合育人论坛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多功能厅举行。浙江大学国际校区院长欧阳宏伟致辞,中共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中共海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忠飞,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华等海宁市领导,微医集团董事长廖杰远、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小波、浙江普华天勤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初始合伙人沈琴华等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

1

       欧阳宏伟在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数字健康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是国际校区整合国际合作伙伴、附属医院和合作企业等多方力量,发挥校区在人工智能和生命健康领域的独特优势,自主开设的首个国际化、跨学科的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旨在培养科教产融合的创业型硕士生, 打造数字领域和生命领域的人才第一资源和科技第一生产力。

       他期待同学们以终为始,成就更有意义的未来,做被需要、有深度的课题;培养做学科交叉的习惯和能力,将所有学科知识当做工具,从多学科角度分析问题,用多学科的思维和方法解决问题;培养团结协作能力,加强同学间和学科间的协作,整合市场、技术、资本等要素深入推进科教产联动发展。欧阳宏伟表示,通过政府、企业、学校等各方面的努力,该项目一定能够培养出一批人工智能数字健康的创业者,诞生一批伟大的创新型企业。

2

       曹国良、欧阳宏伟、廖杰远、许小波共同启动开班。

3

       曹国良为人工智能数字健康项目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4

       吕忠飞为企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5

       徐洪华为校外生命健康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6

       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蔡荃为潮班-人工智能数字健康一期授班旗。

7

       国际校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玉芬为一期新生颁发纪念品。

8

       ZJUI副院长、人工智能数字健康项目负责人王宏伟教授向出席嘉宾介绍项目的内容和特色。

9

       “潮班-人工智能数字健康”一期新生在团支书白澳阳带领下宣读班级公约,新生代表王子冲发言。

10

       沈琴华、国际校区副院长吴健以及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苏冲共同启动人工智能数字健康班的“第一桶金”计划。吴健为许小波颁发捐赠证书。

11

12

       开班仪式后,举行了产教融合育人论坛,论坛嘉宾廖杰远、曼哈顿资本投资公司(杭州)总裁王进、杭州瑞杰珑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响、浙大计算机学院研究员、杭州朝厚科技创始人郑友怡作主旨报告,并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13

       与会嘉宾、同学参观“潮班-人工智能数字健康”研学空间。

       人工智能数字健康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是国际校区自主开设的首个国际化、跨学科的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作为国际校区交叉创新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有着独特的项目理念和设计,对未来校区开拓新的交叉研究生项目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同学们在参加完活动后,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立志聚焦人类健康福祉,创新数字技术应用,成为人工智能健康领域的弄潮儿。

15

       海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国际校区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人工智能数字健康项目的项目顾问、项目导师、人工智能导师、生命健康导师、企业导师、校区学院教职工代表和“潮班——人工智能数字健康”一期的新生们等参加仪式。

17

 

(文 | 李亦楠 图片视频 | 海蓝文化  责任编辑 | 周一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