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欧阳宏伟院长荣获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2022-09-25

       近日,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全国共表彰一等奖52名、二等奖76名。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院长、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校委会主委欧阳宏伟获“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1

       欧阳宏伟,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回国十七年以来,在各界支持和团队协作下,欧阳宏伟在浙大先后开拓了软骨组织工程技术、医用蚕丝材料和原位骨组织工程技术等三个再生科技的临床转化,创建了生物医学本科专业、干细胞和再生医学博士点和运动医学博士点,先后负责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等工作。在运动医学、生物材料、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在干细胞、生物材料、骨关节炎等国际学会的高水平期刊上发表成系列论文150余篇,授权23个发明专利(包含1项国际专利),作为副主编撰写了2部临床医学教材。

       中国侨联“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2003年设立,是面向中国侨界创新创业的奖项,旨在大力弘扬广大侨界人才的爱国奉献精神,宣传他们立足本职、创新发展的先进事迹。

历届“中国侨界贡献奖”浙江大学获奖情况

(按姓氏笔划排序)

2

(全文转载自“浙大统一战线”公众号,图文编辑 | 孙晓蕾,责任编辑 | 李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