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品牌标签,助力文化建设——国际校区举办2022年第五期“海纳居·悦谈”

2022-11-22

1       

1

1

海纳居悦谈现场

       11月22日,国际校区举办2022年第五期“海纳居·悦谈”活动。国际校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玉芬与师生代表就校区品牌内涵提升、宣传平台拓展、校园文化建设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活动中,师生就“加强中外籍师生交流平台及活动建设”“如何多渠道拓展宣传平台”“如何构建中西文化融合的校园氛围” “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背景下的校区宣传定位”以及“宣传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师生指出,国际校区是一个有活力、国际化、交叉化的校园,希望校区可以广泛拓展媒体平台,以严肃和幽默相结合的形式,以师生为切入点,提升校区影响力;以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建设为契机,明确校区的品牌定位,凝聚共识,实现品牌的内涵式提升。

       王玉芬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三部委发文建设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之际,举办此次座谈会具有重要意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校区的国际化氛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要想进一步擦亮校区国际化标签,进一步加强中外籍师生交流等,进一步提升国际校区影响力,需要运用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凝聚全校区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她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校区品牌和校园文化建设,共同描绘我们心中的梦想校园。

       “海纳居·悦谈”系列活动于2020年11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开展10期。活动旨在通过校区领导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的形式来广泛听取众师生对校区发展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搭建师生建言献策的平台。校区有关部门、办学单位负责人及中外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图文:刘帅印,责任编辑:薛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