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副校长调研国际校区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2023-05-30

       5月24日,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健一行调研国际校区,考察了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的本科教学实验室、本科生创新实验室,听取了国际校区本科人才培养情况汇报。国际联合学院院长欧阳宏伟主持调研座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陪同调研。

1

2

       吴健充分肯定了国际校区的国际化本科人才培养成效。她指出,国际校区本科人才培养通过融合中西教育优势,在培养方案设置、注重教学互动、强调科研训练、强化过程性质量控制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征,充分体现了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培养理念。国际校区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可以应用到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中。

3

4

 

       她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国际校区要以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为契机,用好政策红利,进一步探索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要坚持学科与专业一体化发展,以优秀学科支撑高质量本科教育。要大力引育国际化师资,营造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的良好育人氛围。要坚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充分借鉴吸收国际合作高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凝练总结国际合作教育的优秀经验。

       本科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国际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办学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吴锋滨,图:刘帅印 孙晓蕾,图文编辑:李亦楠,责任编辑: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