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25

1

8月24日,国际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兼国际校区党委书记傅强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屈利娟主持会议,校区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参会。学校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彭列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屈利娟通报了国际校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校区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下阶段整改措施,强调要“以学铸魂”,把稳固本培元的“方向盘”;要“以学增智”,找到持续提升能力的“金钥匙”;要“以学促干”,集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源”;要“以学正风”,营造务实清廉的“好生态”。随后,各位党员中层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奔主题,对照六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根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彭列平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下一步做好情况通报、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上报材料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提出了要求。

傅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继续坚持好经验好做法,实事求是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他强调,要“以学铸魂”,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以学增智”,进一步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涵养科学推进工作的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要“以学促干”,进一步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强担当;要“以学正风”,进一步弘扬国际校区优良传统,严守纪律规矩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师生。

屈利娟在表态发言时指出,校区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学深悟透新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入把握新思想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统筹部署,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提升班子自身建设的不竭动力;要以昂扬的状态、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贡献学校一流发展的新征程上书写国际校区的高分答卷。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国际校区领导班子开展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校巡回指导组与校区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传达了学校有关要求,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国际校区党外中层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文:李红霞 薛倩;图:刘帅印;图文编辑:李亦楠;责任编辑: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