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23级新同学!

2023-08-29

1

2

3

4

5

  8月25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迎来了360余名2023级中国籍本科新生。

  从校门延伸到书院报到点的彩旗迎风飘扬,国际校区南大门、中心湖边、三座书院……焕然一新的中英文迎新标语,让新生们刚踏入校门就感受到国际校区浓浓的“国际味儿”。

6

7

8

9

15

10

12

  学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早早在各个书院、各接站点等候新生报到。2号书院、3号书院报到大厅里热火朝天。工作人员为新同学们耐心讲解报到流程,仔细核对报到材料,并送上新生大礼包。

13

14

  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前往书院报到点、书院宿舍看望了刚刚报到的新生们,并与新生家长、新生代表亲切交流。各办学单位、各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看望。

16

  交流中,来自石家庄就读生物医学专业的新生王佳睿谈到了选择国际校区的原因:“国际校区融贯中西的培养模式非常独特,能在国内体验国际化的学习氛围,我非常期待。”毕业于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的陈立涵是一名“浙二代”,陈立涵的父亲说,自己是浙江大学毕业的校友,将孩子送来浙大求学是自己最大的心愿,希望孩子秉承浙大求是创新校训,在国际校区优越的校园环境和育人环境中收获成长,他替孩子感到由衷的高兴。毕业于春晖中学的袁屹洲说:“我想追寻着竺可桢老校长的足迹,在浙大书写属于我的一片天地。”

17

18

  交流会后,屈利娟向近期过生日的新生代表们赠送了《唐诗》《宋词》《元曲》书籍和校区马克杯。她勉励同学们在拥抱世界的同时,不忘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祝福新生们圆梦浙大,“一辈子”与历史上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一起,共享“浙大人”这个无上荣光的称号。

19

20

21

22

23

  在国际校区高年级学生的带领下,新生参加了国际校区校园游览活动,部分新生家长也一同参与游览。“学校的建筑风格很国际化,服务水平也很高。”“孩子的宿舍条件真好,入读国际校区,在浙大这样的高水平学校有这么好的住宿条件,孩子很幸运。”“西餐厅饭菜种类丰富,味道不错。”新生家长表达了对国际校区的初印象。

24

25

  报到后,国际校区安排了新生家长交流会、书院单元破冰等迎新活动。新生入学后,将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始业教育、军训和沉浸式英语培训等活动,帮助新生尽早适应、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26

  今日初入校园的青涩面庞,将在国际校区“开拓者”的精神引领下勇敢追逐梦想,碰撞思维的火花,共创美好的未来。

  国际校区热烈欢迎2023级新同学的到来!

 

(文:郭霁瑶 图:海蓝文化 图文编辑:李亦楠 薛倩 责任编辑: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