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内外 跨越山海 |国际校区师生为亚运助力加油!

2023-09-24

昨夜,万众期待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隆重开幕!从奔忙在各个岗位,零距离感受亚运的小青荷们,到远在万里,正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求学的同学们,国际校区师生们正用自己的方式,关注亚运,支持亚运,为亚运健儿加油喝彩!

 

#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国际校区共有近50位中外师生直接参与到亚运会志愿服务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求是小青荷”之风采。

吴笛   ZJUI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

亚运会升旗手志愿者,负责亚运村代表团欢迎仪式和棋类项目颁奖仪式升旗任务

"在暑期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培训中,我们头顶三伏盛夏,脚踏铿锵步伐,只为以高标准的动作姿势,承载起旗帜飘扬的赛时任务。无数次的展旗,挥动信仰,无数场的站立,坚定担当。从青涩到成熟,从基础到贯通,是时间的积淀和身体的打磨,也是由此,浙江大学升旗手志愿者的集体荣誉感和精神信念感萌芽生发。作为一名“求是小青荷”,我已准备好向世界舞台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礼迎四海嘉宾,传达文明底色,服务亚运,爱达未来。"

“”

吴笛(前排左三)

WU Bohan 吴博涵    ZIBS2022级全球传播与管理专业比利时籍本科生

亚运会国际联络志愿者,为亚奥理事会官员提供法语、英语翻译和沟通服务

'虽然忙碌的时光不免让人偶尔感到疲惫,但我的心情一直都非常激动,一想到能够为这样一场重要的国际赛事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总能让我瞬间打起精神来。相信我们浙大人可以展现出我们独特的风采,也祝杭州越来越繁荣!"

“”

吴博涵(左九)

章一恺     ZJUI2022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

亚运会上下车引导志愿者,负责对接车辆并将来宾顺利送达他们预约的车上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的盛大举行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振奋!作为“求是小青荷”的一员,能为这场体育盛事添砖加瓦,我深感荣幸。我的工作看似简单,却是客人出行路上的第一道服务岗,我们的服务质量关乎客人的整个出行体验。上岗短短一周,我已经用我的服务为不少客人解决了他们出行的问题,也获得过客人表达认可的感谢礼。我希望能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为亚运会的圆满举办作出贡献,也希望在我们的服务下,每一位来宾都能感受到杭州的热情与友好,在这短短两周时间留下美好回忆。"

“”

章一恺(图中)

姜日鹏    ZIBS对外合作及拓展部部长

负责亚运重要贵宾团组接待

"非常荣幸有机会深度参与到亚运重要贵宾团组的接待工作,近一个月加班加点的高强度工作,信息收集、流程设计、现场调度,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工作人员的全心投入,只为让嘉宾们能够充分感受精彩亚运,魅力杭州!开幕式上嘉宾们发自内心的赞叹与欢呼,亚运圣火点燃的那一刻,深深感受到一切付出都值得。"

“”

姜日鹏(右一)

 

#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在校园内,亚运氛围也异常浓厚,在集中观看开幕式现场,海内外学生们挥舞着手中的应援板,为亚运健儿们加油喝彩,感受魅力杭州、精彩亚运。当数字火炬手点燃主火炬,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激动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

“”

“”

“”

YAP YEAN YE    ZIBS2021级全球传播与管理专业马来西亚籍本科生 

It's a great pleasure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watch the Asian Games Opening Ceremony in the host country, China, and even in the host province, Zhejiang!Although I couldn't attend the ceremony in person, I was still thrilled that I could watch it with friends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It's truly a remarkable experience that I couldn't have had back in my home country. I'm also amazed that the opening ceremony introduced the digital torchbearer, connecting more than 100 million internet users worldwide, showcasing the incredible technologies and digitalization capabilities of China. Best of luck to all the athletes in the Asian Games!

Juan Primada Gusman    ZIBS2022级全球传播与管理专业印度尼西亚籍本科生

"I cannot describe it with words. I was truly amazed by all the performances. The mixture of the human-beings and digital art was very outstanding, giving me endless goosebumps on each part of the transitions. The torch relay deserves an outstanding ovation. I was pleased to witness the 19th Asian Game Opening Ceremony and I am wishing the very best for all the athletes competing."

王嘉耀    ZJE2023级生物信息学专业本科生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圆满举行,震撼世界。古代与现代文化碰撞、科技与传统碰撞,让开幕式风采飞扬,让杭州这座古城再度成为世界焦点。特别是地屏和3D投影技术的完美应用,让亚运会开幕式的表演效果生动的呈现出来。看完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我深刻体会到科技的进步、祖国的强大,深深的爱国之情涌上心头。"

景泽虞    ZJE2023级生物医学专业本科生

印象最深的是国旗入场时候红蓝交融以及国歌奏响那一刻我身边所有中国同学和外国朋友们一同起立的场景,真切感受到了亚运会所提倡的全亚洲乃至全世界人民紧密团结的理念,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与亚洲、世界交融激荡的光明前景与未来。Heart to Heart, @Future!

 

#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11000多公里,13个小时时差,ZJUI2021级200余名本科生正在UIUC校园,感受异国求学生活。他们身处异国他乡,却在收看亚运时,仿佛瞬间回到了熟悉的土地,为祖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现的风采而深感荣幸,为能够成为这个伟大国家的一员而无比自豪。"

“”

“”

田倪晨    ZJUI2021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

"这次亚运会的开幕式,不仅仅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更是一次深深触动我心灵的体验。开幕式那熟悉的旋律、灯光、舞蹈和服饰,每一个文化元素,展示祖国河山、历史,以及那无数努力和汗水铸就的辉煌,都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我为祖国的辉煌和进步感到骄傲,也为自己能够在这样的时代,见证这样的盛事而感到幸福。我也为亚洲的团结与进步感到骄傲。在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个国家都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展现了亚洲人民的团结与和平。"

徐航    ZJUI2021级土木专业本科生

"亚运之魅,更见于永续发展。至理念永续,力倡之,透环保之举、节能之变、减排之行,力求通和,谓之永续发展。此永续之力,举世环保议题之大启。凡杭亚运之盛会,展杭州同华夏待客以德、文化厚植与发展永续。愿亚运精神长鸣,引世人至敦、和、友、亲之新世代。"

韩煜凯    ZJUI2021级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

"远离了熟悉的家乡,却依然无法割舍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在这片他乡的土地上,我透过屏幕观看了亚运会开幕式,看到了祖国的伟大与繁荣,心中满是激动与自豪。我看到了一个古老而又年轻、传统而又创新、庄重而又热烈的祖国。看到运动员们走入场馆时的自信与骄傲,我的心中充满了无尽的希望与期待。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点击观看视频

(策划: 薛倩 李亦楠;图文: 采访对象 余倩 叶晨晨 赵泽钞 洪真真 ;图文编辑: 李亦楠;视频编辑: 李真鸣;责任编辑: 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