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校区2023-2024学年管理干部夜学第一课开讲

2023-09-28

  9月25日晚,国际校区2023-2024学年管理干部夜学如期开课,党委副书记兼国际校区党委书记傅强以《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努力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治理的骨干力量》为题,为校区管理骨干们开讲第一课。

1

  傅强指出,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要求我们要准确认识形势和方位,把握历史机遇,坚守办学初心,推进战略迭代,高质量建设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在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中发挥战略性作用。

  傅强强调,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管理骨干队伍,是推进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要求,也是确保一流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举措。国际校区的管理干部要在锤炼政治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领悟力、强化政治执行力。要在涵育科学思维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为推进国际校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思想方法。要在强化实践担当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国际校区服务国家、区域和学校重大战略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强化斗争本领与斗争精神养成。

  傅强指出,铁必须自身硬,校区管理队伍要形成良好的作风和文化。要严守纪律规矩,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扬正气,增强抵腐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传承求是传统,爱国奉献、百折不挠、改革创新、服务人民、追求卓越,做改革的先锋、发展的典范。要弘扬“红船精神”,以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做国际合作教育的“开拓者”。要营造开放包容的文化,要树立命运与共的理念,开阔天下来同的胸襟,不断提升自己的眼界格局,提升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工作文化、校园文化,营造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化办学生态。

2

  报告会由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主持。国际校区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寒莹出席,国际校区中层领导干部、管理骨干,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图:李真鸣 沈易;文:李真鸣 薛倩;图文编辑:李亦楠;责任编辑: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