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校区各办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3-10-27

为进一步强化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国际校区党委于近期在三个办学学院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和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分别设立了党总支。近日,各办学学院党总支陆续召开成立后的首次全体党员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兼国际校区党委书记傅强于10月21日出席国际联合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并讲话,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于10月12日、10月19日分别出席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和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的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并讲话。

校区党委领导对各办学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党员致以诚挚问候。校区党委领导指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各办学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组织基础不断夯实,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坚持高远使命引领,积极服务“国之大者”,在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引进高水平人才、推动科研学术发展、完善办学治理、服务师生成长等方面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引领作用。

校区党委领导要求各办学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带领下,举旗定向,铸魂强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不断探索国际合作教育新模式,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凝心聚力,行稳致远,防范化解风险守住安全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生态。

会上,各办学学院系统总结了自学院成立以来党建引领一流事业发展,扎根铸魂育人,汇聚一流人才,加快科研攻关,强化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成绩,系统谋划了新发展阶段如何准确把握形势,聚焦重点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姿态,自觉肩负起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时代责任和校区打造国际合作教育国家级样板区的使命担当。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各办学学院选举产生了首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校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办学学院党外领导干部受邀参加会议。

 

(文: 李真鸣 李红霞; 图: 各办学学院; 图文编辑; 李亦楠; 责任编辑: 薛倩; 审核: 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