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力量,展现时代担当:国际校区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3-11-21

11月19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在校区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来自校区各办学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会。为保障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交流学生代表的民主权利,此次会议在UIUC设立线上分会场。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出席并致辞。国际校区各办学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兄弟院系研博会、校区留学生联谊会代表到会祝贺。

屈利娟代表校区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学生会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远在美国UIUC线上参会的学生代表表示亲切问候。她指出,本次学代会的召开是校区学生政治生活的大事,也是同学们参与校区民主治理、共商校区发展大计的盛事,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站在新起点,走向新征程,国际校区学子应该有新作为:葆有家国情怀,矢志民族复兴,把勤奋学习作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把增长本领作为青春搏击的力量,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结合在一起;要拓展国际视野,面向全球发展,要培养独立思考,提升辩证性思维能力,要厚植人文素养,提升跨文化理解能力,要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卓越创造能力,要涵养领导潜质,提升世界担当能力。她强调,国际校区学生会应勇于求索创新,敢于履职担当,要做好思想引领,要服务同学成长成才,要积极参与校区办学治理,为国际校区的建设凝心聚力,与校区的发展同向同行。

△ 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 屈利娟致辞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欣阳、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汤志展先后致辞。他们对国际校区学生会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对本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国际校区学生会与校学生会、研博会继续加强交流,积极探索校院联动新模式,为校院学生组织发展提供“海宁经验”。

国际校区第五届学生会执行主席蔡睿作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校区学生会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品牌活动等方面成果显著: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环境中培养和提升“家国情怀”的有效途径,引领广大同学心怀“国之大者”;对内加强改革建设,对外深化合作传播;拓展权益服务平台,引领健康校园风尚。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校区学生会将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以敢为人先的状态带领校区学子展现最美青春风采。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国际校区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本次学代会顺利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由班级民主选举产生了正式代表106名。代表们深入班级、实地调研,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产生提案15件,拆并案后形成提案13件,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做好提案工作,有利于充分提升学生校园事务管理参与度,引导学生发挥主体地位,提升国际校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上,国际校区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六位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并接受学生代表提问。

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国际校区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冯凯怡(女,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本科生)、吴屹涵(女,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研究生)、陈妍熹(女,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本科生)、屈子轩(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本科生)、姜寒(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研究生)。选举结果报国际校区党委审批后生效。

学生代表大会是国际校区学生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际校区学生会接力传承的重要载体。国际校区的青年学子应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用不懈奋斗书写青春华章,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国际校区高质量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贡献青春力量!

(文:李思齐 屈子轩;图:查皓云;图文编辑:李亦楠;责任编辑:薛倩 ;审核: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