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4-01-19

1月16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先锋国际”党建创新项目结题汇报会在国际校区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国际校区党委书记傅强出席并讲话,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国际校区党委委员、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副院长叶治国先后主持述职评议和结题汇报,国际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瞿海东作结题汇报点评。

傅强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过去一年国际校区党支部建设扎实有效、成绩显著、亮点纷呈,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他强调,对标更高要求,国际校区各支部在思想建设方面,要更聚焦使命愿景引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和国际教育合作样板区建设中;在服务发展方面,要更注重党建业务充分融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在作用发挥方面,要坚持完善长效机制,更加精准地服务校区师生成长,着力改进,久久为功。

傅强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明晰使命,以高质量国际合作教育服务强国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国际化办学中的作用,党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担当更大责任。要把握规律,增强功能,锚定一流前列目标,把方向,聚合力,促落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四个共同体”,引领师生勇攀高峰。要发挥特色,走在前列,要相互欣赏,开放包容,在凝心聚力上走在前列;要坚持守正为本、创新为要,解决新问题,实现新突破,在守正创新上走在前列;要发挥更大作用,在勇担使命上走在前列。站在新起点,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把握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发展战略机遇,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高质量的党建为学校一流建设和校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国际校区12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引领发展”六个方面,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工作成效亮点、存在问题、原因剖析、改进措施等进行了汇报,并就“先锋国际”党建创新项目分别做了结题汇报。

国际校区部分院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文:李亦楠;图:刘帅印;图文编辑:李亦楠;责任编辑:薛倩;审核: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