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来“浙”里开启你的飞驰人生!内含热点问题答疑

2024-03-03

传播求是精神,展示办学风采。1月26日至2月23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中外师生赴海内外紧锣密鼓开展招生宣讲工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校区师生们实地走访了招生省市的近50所中学,并举行线上宣讲会,频度高、受众面广,为各地中学、考生和家长送上及时、权威的浙江大学招生资讯,从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培养模式、出口质量、校园环境等全方位呈现国际校区办学特色。同时,留学生招生工作也在线上同步开展,面向德国、英国、俄罗斯、蒙古国等多国学校进行宣讲。快来一起回顾宣讲会精彩瞬间吧!

寒假招生宣讲团

海外宣讲

热点问题集锦

在宣讲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些考生、家长常提到的问题,现摘录部分问题和答复如下:

Q1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有哪些中外双学位本科专业?

浙大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ZJE)开设有生物医学、生物信息学2个双学位本科专业。

浙大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开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4个双学位本科专业。

以上6个双学位本科专业均入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Q2:毕业证书上有“海宁校区”、“合作办学”字样吗?

没有标注“海宁校区”、“合作办学”字样。达到浙江大学和合作伙伴高校毕业学术要求的本科生将获得浙江大学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合作伙伴高校学士学位证书。

Q3:本科毕业生深造就业情况如何?

本科毕业生升学通道多元,就业前景广阔。2020-2023四届本科毕业生境内外总深造率为89.9%。其中,全球排名前10高校录取率43.4%,全球排名前20高校录取率76.9%;全额奖学金博士录取率14.4%。选择就业的毕业生大多从事国际化相关工作。

Q4:本科生是否有保研资格?

有保研资格,享受浙江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政策。国际校区2024届推荐免试研究生主要去向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等。

Q5:学费和奖学金政策如何?

学费:16万元人民币/学年

ZJE:海外交流奖学金(覆盖所有学生)、学业奖学金。

ZJUI:新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际交流奖学金。

所有本科生可以同等参加浙江大学各类奖励荣誉评选。

Q6:在就读期间,是否有海外交流学习的机会?

ZJE:提供丰富的海外名校交流机会,进行科研实习或交流访问等,一般安排在寒暑假期间及大四的毕业设计期间。

ZJUI:培养方案中包含海外交流环节,一般安排在大三期间,主要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交流学习。

 

(素材来源: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各宣传组;素材整理:王欢;图文编辑:李亦楠;责任编辑:薛倩;审核: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