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一场梦想与未来的约会,沉浸式体验校园开放日

2024-04-02

春日载阳,花色翩跹 ,一朝春醒,万物清明。3月31日,来自全国11个省,700多个家庭,1700余位学子及家长,相聚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共赴一场与梦想和未来的约会。聆听招生主题宣讲,与教授面对面交谈,享受一对一招生政策咨询,体验第四届学生文化节,深度感受国际化校园环境。

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党委书记何莲珍致开场词,表达了对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学子和家长们的热情欢迎。她指出,今年国际校区正式招收学生的第九年,在拥有127年办学历史,享有“东方剑桥”美誉的浙江大学的精心呵护下,在合作伙伴爱丁堡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精诚合作下,国际校区从蹒跚学步的婴儿成长为国家三部委联合发文的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关爱、支持和陪伴。国际校区始终秉持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的初心,对标国际一流,确立“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全球竞争力、世界担当”的人才培养特色,把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作为重中之重,设计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方案。希望大家不虚此行,带着期待来,带着对国际校区更多的了解、更深的认可以及更大的信心离开。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处长汤海旸从回望历史、立足时代、着眼未来三方面介绍了浙江大学是一所有着辉煌历程、光荣传统,跻身一流、走在前列,使命引领、走在前列的大学。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以《梦想校园 遇见未来》为题,介绍了国际校区的办学定位、基本概况、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就读国际校区所带来的独一无二体验等。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院长柯越海、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院长李德纮、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教授王新雷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了本学院的培养方案、课程设计、学习体验等,并热情回答了考生和家长们关于招生政策、专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国际校区院长助理、教育教学部部长周金其主持宣讲会。

宣讲现场座无虚席,考生和家长踊跃提问,现场氛围热烈。

让我们跟随镜头,共同感受开放日的精彩瞬间。

签到领取文创礼包

招生政策咨询

教授面对面

实验室参观

校园参观

第四届学生文化节

阳春正好,喜随春至。今天的校园遍地是春光,处处是怀着新奇和期待的人们,一起来听听考生和家长们对开放日的感想。

春光好,且惜春,莫等闲

愿考生们自信登场,全力以赴

在春天播下的种子

将在秋天收获梦想!

 

(文:王欢;图:海蓝文化;视频:海蓝文化;图文编辑:李亦楠;责任编辑:薛倩;审核: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