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高分子国际研究中心

2021-08-04

        功能高分子国际研究中心位于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致力于在功能高分子领域打造国际一流的科研和教学中心。建设初期,中心依托4个省部级和1个国家级研究平台,其中包括一个国家级和一个省级国际合作研究平台。五个平台分别是“教育部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重点实验室”、“教育部膜与水处理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科技部中国-葡萄牙先进材料联合创新中心”、“浙江省新型吸附分离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浙江省高分子健康材料与应用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20年9月,中心正式启动以来,已新获批建设一个国家级国际合作平台——中国-葡萄牙先进材料“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高分子1

建设情况

        2020年9月5550平方米的功能高分子国际研究中心在海宁国际校区交付使用,包括中心9个课题组的实验室、超净间、细胞培养室、师生办公室及中心的测试中心、会议室、行政办公室。中心正式启动并迅速展开一系列科研活动。

高分子2

研究方向

        功能高分子国际研究中心瞄准国内外高分子学科的发展前沿围绕光电磁功能高分子、功能高分子微结构与流变学、可控催化聚合、生物医用功能高分子和分离功能高分子五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及产学研合作,实现重要基础理论突破,发现高性能聚合物和新型功能材料的制备原理,解决重大技术难题,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及高分子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高分子3

高分子4

高分子5

重要会议

        中心启动运行以来,已举办多场重要的学术和考察活动,接待了科持部领导的考察,举办了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国化学快报年度主编会议。

高分子6

高分子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