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为什么需要办理公务卡?

根据《浙江大学关于实施公务卡制度的通知》(浙大发〔2014〕2 号)文件要求。

2.如何办理公务卡?

我校公务卡由教职工个人申请,学校协助发卡银行办理。教职工可以选择以下方式办理公务卡:

(一)网上申办

为方便教职工申请办理公务卡,即日起符合申办条件的教职工可点击(http://open.zju.edu.cn/app/Home/ )进入网上申请办卡。手机用户可通过“我的浙大”进入“应用中心”选择“公务卡申请”申请办卡。

(二)现场申办

2014 年1 月15 日起,教职工也可自行前往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指定网点申请办理(详见附件中的相关内容)。

现场申请办理公务卡的教职工需提供以下资料:

(1)申请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一份(A4 幅面,身份证正、反面同页复印)。

(2)填写《中国建设银行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申请表》或《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预算单位公务卡申请表》。

3.是否所有业务都需要使用公务卡?

以下业务可以使用现金

(一)确需使用现金发放的慰问金或其他抚恤救济性支出;

(二)在个别确实不具备刷卡条件的场所发生的1000元以下零星支出;

(三)签证费、快递费、过路过桥费、停车费,汽车票、火车票、船票、出租车票、公交车票等只能使用现金结算的支出;

(四)单笔支出500元以下的汽油费、手机通讯费;

(五)强制结算目录范围以外的支出。

4.如果我办不了公务卡怎么办?

除可以使用现金的业务外,学校业务工作人员必须使用公务卡进行结算。外籍人士暂时以借记卡代替公务卡使用,可携带个人护照前往银行自行办理。学生等其他不符合办理公务卡条件的人士,暂时以信用卡或者借记卡代替公务卡使用。

 

《浙江大学关于实施公务卡制度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