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销的基本程序

  1. 汇集整理原始票据,发票背面需经办人、验收人(证明人)签字;

  2. 登陆浙江大学综合财务管理平台(http://10.202.9.21/WFManager/login.jsp)按业务类型预约填写相应类型的预约报销单,打印预约报销单,并经相关人员签字和部门(学院)盖公章;

  3. 将网上预约报销单交到校区计划财务部(文理楼530),一般收单3个工作日后报销处理完毕(业务繁忙季节顺延);

特别提醒:属于需做固定资产的相关设备等报销,须到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http://zjulab.zju.edu.cn/网上办理固定资产登记手续,待审核通过后再链接财务预约,打印网上预约报销单,并要加盖联合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员方章;属办公家具的(单价1000元及以上,或单价小于1000元但属批量购买的),须到校区总务部办理固定资产登记手续。

支付要求

什么情况可以使用现金支付?

  1. 确需使用现金发放的慰问金或其他抚恤救济性支出;

  2. 在个别确实不具备刷卡条件的场所发生的1000元以下零星支出;

  3. 签证费、快递费、过路过桥费、停车费,汽车票、火车票、船票、出租车票、公交车票等只能使用现金结算的支出;

  4. 单笔支出500元以下的汽油费、手机通讯费;

对公业务哪些支付方式是不允许的?

  1. 不允许刷卡、用微信、支付宝等支付给个人;

  2. 网购业务属公务支出的,应事先告知对方要求支付记录显示的收款方名称、金额和发票上的信息相符。如卖家无法提供规范的财务报销凭证的,老师们应选择其它渠道采购;

  3. 如使用分期付款、蚂蚁花呗等导致支付金额与发票金额不一致的,不得报销;

在什么情况下要提供支付记录?

支付金额单笔达到或者超过1000元是需要提供此交易的支付记录。

支付记录与票据不一致、刷卡消费清单遗失怎么办?

如果提供的支付记录与票据有不一致的内容,需要提供《发票与公务卡支付信息不符情况说明书》;如果公务卡刷卡消费清单遗失,需填写《公务卡刷卡消费清单遗失证明》。

如何查验发票

为什么需要查验发票?

根据《杭州市国家税务局关于做好发票查验列支监控工作的通知》(杭国税函 〔2013〕25 号)文件以及《杭州市西湖区国家税务局关于做好发票查验列支工作的公告》的要求。

哪些发票需要查验?

指企业发票,包括除增值税专用发票以外的机打发票、手工发票、通用定额发票, 票面金额在1000元以上的。

如何查验?

登陆各地税务机关门户网站或各地区号+12366 查询热线进行发票查验。

  • 地税发票查询 http://etax.zjds.gov.cn/sword?tid=WsxtXtzySyxgBLH_sendUrl?mid=3

  • 浙江省国税发票查询 http://www.zjtax.gov.cn/fpcx/include2/index.html

  • 全国税务系统发票查询 http://www.ctaxnews.com.cn/temp/wxfpcx.htm

另外,浙江大学高级财务管理平台有发票查验模块,请您登陆综合财务管理平台http://10.202.9.21/WFManager/login.jsp,点击“网上预约报账”左侧最下面的“发票认证”。

如何判定查询结果?

要求票面信息如发票类型、发票 号码、发票金额、开票人名称、购货方名称、税号、 开票内容等查询显示的信息一致,发票状态为“正常票”或发票流向信息相符。

报销时需要附上查询结果吗?

通过查验网络发票的真伪信息或者非网络发票的流向信息,核对无误后,请打印查询页面并附于发票后报销;

查询不到怎么办?

因报税时间差等,暂无法查验发票的,请老师等对方单位完成报税后再查验,如特殊情况需及时报销的,请填写《浙江大学发票查验特殊情况登记表》并附于发票后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