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UI联合学院2016级学生在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

2019-10-18

我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16级王晶华同学受邀于2019年10月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举办的第十六届 IEEE HONET-ICT国际会议上做学术报告,发表论文《分级最优模型选择预测器在航班状态预测中的应用》(A Best-Model-Selecting Hierarchical Approach for Flight Status Classification)。王晶华同学主导了该论文从开题选择、研究到撰写成文,再到最后投稿并被接收的全过程,论文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报告内容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前沿机器学习技术的航班状态预测器。不同于以往的机器学习预测器,王晶华同学创新性地使用了分级最优模型选择法,使其具有更高的准确率。论文成果可应用于智能空中交通系统,为飞机乘客提供更准确的时间预测和更便捷的乘机旅行方案,同时也为航空公司提供更高效的航班安排方案。

第十六届 IEEE HONET-ICT国际会议全称为《第16届IEEE智慧城市国际会议:应用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优化城市生活品质》(16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mart Cities: Improving Quality of Life using ICT, IoT, and AI)。会议内容涉及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等前沿科学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等。本次会议收录了几十项关于智能路灯、自动驾驶、智能城市安保系统、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建筑、智能农场、智能城市大数据系统、智能能源调度系统、彩色太阳能玻璃等方面的前沿科研成果。来自诸多不同国家不同学校的教授和学生们汇聚一堂,共同交流如何使用前沿科学技术使得人们未来十到二十年的城市生活更加便捷美好。

ZJUI学院积极探索全球化背景下高等教育合作的新模式,引进UIUC工学院顶尖专业的培养体系及教学资源,打破传统工程学科界限,立足中国,融合中西,鼓励同学独立思考,积极参与科研实践探索,让学生真正享受中西方高等教育优势,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全球竞争力和世界担当的复合创新型工程精英。

1

2
(王晶华同学做论文报告)

文 | 金秀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