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校区青年学者社区、科研与技术转化部 “国际校区青年学者交叉研究计划”首期项目申报正式启动

2021-05-25

为推进国际校区的学科交叉和探索性科学研究,促进各学院和研究中心的PI和学生的交叉创新能力,孕育学科交叉团队和培养外延资源拓展能力,探索国际校区新型科教协同模式,近期,校区各学院和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发起成立了“浙大国际校区青年学者社区”。该社区旨在打造具有“工作激情,交叉兴趣,极客精神”的交流平台,创造国际校区的内生型学科交叉创新模式。校区同时启动“浙大海宁国际校区青年学者交叉研究计划”首期项目申报工作。

一、首期项目介绍

1.项目主题为“衰老机体强化科技攻关项目”。针对老年人群的生活质量需求痛点,研究强化衰老人体的生物科技和工程科技。

2.项目资助期1年,支持经费5-10万。

3.首期项目经费由浙江大学李达三•叶耀珍再生医学发展基金提供资助。对于在项目研究过程中产生突出创新成果的PI,将由“青年学者社区”推荐给该基金作为李叶学者。

二、申报要求及流程

1.项目申报人应为国际校区的PI,项目组应至少包括两位不同学科背景的PI带领研究生团队参与研究;

2.项目申报人须于2021年6月16日前提交有关申报材料(详见附件)到青年学者社区联系人;

3.青年学者社区组织项目初评后,将通过初评的候选项目提交至基金方评审;

4.校区公布立项名单;

5.立项后将下拨项目50%的经费,待项目通过中期评审后下拨剩余经费。

三、联系方式

项目申报联系人:刘坚、黄雯雯、冯茹

Email:JianL@intl.zju.edu.cn,wenwenhuang@intl.zju.edu.cn,fengru@zju.edu.cn

      附件:首期“国际校区青年学者交叉研究计划项目” 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