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国际生Nóra Kovács在ZJUI的全球化教育体验

人物名片

Nóra Kovács,匈牙利籍,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ZJUI首位国际生。她是个冰雪聪明的甜酷女孩,通晓匈、英、德、汉四国语言。她只身从匈牙利来到中国求学,在求是园书写青春华章,在中国大地上留下漫漫足迹。毕业之际,她收到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IUC、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等多所全球顶尖高校offer。


 

 

困知勉行,择善而从   

在来到中国之前,Nóra还未曾有过出国求学的经历,也没有到过亚洲。机缘巧合下,她通过兄长的介绍了解到在中国,有这样一个中美联合办学的工程学院——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简称ZJUI)。在了解了ZJUI的培养理念、雄厚师资、优势资源等情况后,她便坚定不移地选择了ZJUI。第一次远赴重洋的漫漫求学路,于她而言,充满了神秘与期待。

1

▲ 初入学参加欢迎仪式

 

“我非常感激在ZJUI遇到的同学与老师,她们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学院也提供了卓越的教学资源和配套设施。”初来乍到,面对陌生的环境和文化,Nóra表示在校区师生的帮助下,她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她说,“我还记得第一次与同学们聚餐,那是我第一次涮火锅,众人一边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交谈,一边享受着美味的食物,让我一下放松下来,开始享受在中国的生活。”

 

在学习上,她也与中国同学们交流融洽,齐头并进。勤勉向上的中国同学令Nóra心生敬意,也暗自决心,要与同学们一起拼搏与努力,将自己变得更好。ZJUI课程中大量的团队合作项目为她快速融入起到了积极作用。大一的土木工程导论课程中,她在任课教授的带领下,随着班级同学外出参观实践,去到了上海、杭州、嘉兴等多地,近距离考察了中国的水电站、自来水厂、地铁工地、复兴大桥、上海中心大楼等。在躬身实践中,既对土木工程领域知识和实践有了初步了解,也更加深了她对中国基础设施建设雄厚实力的认识。


 

2

▲ 考察复兴大桥

 

“这里的教授们不仅专业素养非常高,与我交流的过程也是循循善诱,充满亲和力,对我的帮助很大。即便疫情期间,我无法来到中国上课,我们的交流也没有中断。”面对全球新冠疫情的重重困难,面对迥然不同的时区差异,尽管Nóra无法回到学校上课,但通过积极与队友协调时间坚持参与小组讨论,通过每周与教授的一对一office hour交流,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她身处异国的不便,让Nóra依然能够与ZJUI的师生保持密切的联系。“非常感谢在疫情期间ZJUI的老师和同学在学习与生活上,对我温暖心扉的问候和无微不至的关心。尤其是朱廷举老师,他总是定期主动了解我对课程的掌握情况,并及时为我答疑解惑。”Nóra说。

 


 

 

胸怀责任,积极实践   

在UIUC交换期间,Nóra担任了Professor J. Riley Edwards的科研助理,对激光三角测量和深度神经网络(DNNs)在铁路轨道安全检查中的应用[Use of Laser Triangulation and Deep Neural Networks (DNNs) for Railway Track Safety Inspections]这一课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他们利用Railmetrics传感器收集扫描结果,并通过训练深度神经网络(DNNs)改进几何车辆检查系统的轨道缺陷位置。在这个过程中,Nóra学会如何明确问题并制定测试计划对项目进行研究。在充满挑战的科研实践中,她不仅夯实了基础,也坚定了深造的方向——选择在研究生期间攻读论文硕士(Thesis MS)。


 

Nóra说,“在理科方面,女生不一定比男生差!” 她从中学时代就在数学等理工类学科上展现出了不俗的天赋,也顺理成章加入了UIUC的数学、科学、工程领域中的女性社团(Women in Math,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 WIMSE),致力于在理工领域提高女性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让女性能够充分发挥天赋和才能。在组织的激励鼓舞和自身的积极努力下,四年里她一直名列前茅,取得了GPA3.8的优秀成绩,获得了丰富的科研实践经历。


 

她也曾担任UIUC“工程师在行动(Engineers in Action,EIA)”协会的主席,致力于为第三世界国家设计和建造人行桥。她积极参加EIA会议、为项目组织募捐活动,探索桥梁的初步设计方案……在该组织的实践中,除了桥梁外,她对国际关系、跨文化沟通和志愿工作也随之产生了浓厚兴趣。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其所在团队无法亲身前往埃斯瓦蒂尼建造大桥,但是Nóra仍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参与到世界的基础设施建设大潮中,为身处世界各个角落的人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此外,她还有不少在匈牙利土木工程行业公司实习实践的经历。一段段充实有益的社会实践经历使得她拥有了更豁达的心态和更专业的态度。她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土木工程师,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而努力。

 

 

热爱生活,体验全球   

21

▲ 参加高桌晚宴

 

在ZJUI期间,Nóra一直希望自己能更好地融入她的中国同学。她加入社团活动,也积极参与高桌晚宴等大型活动,还时常与朋友们相约一起去旅行。Nóra总是喜欢把自己一天的生活安排的满满当当。学习之余,她和朋友们一起踏遍中国的大好河山,北京、上海、西安、安徽、苏州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她热爱美食,火锅、扬州炒饭、biangbiang面,都令她的味蕾幸福无比。她也热爱运动,常和朋友们一起骑行,做瑜伽,去攀岩,不停挥汗如雨,不断地挑战自我。假期里,她也热忱接待了来匈牙利旅游的中国同学,热心当起了导游,向同学们介绍匈牙利文化的独特之处。


0

▲ 行走中国

 

她热爱生活,更享受生活。在ZJUI的四年生活,令她体验了不同于欧洲的中美两国文化魅力,真正帮助她提升了跨文化沟通交流的能力,也给与了她全球化教育的卓越体验。多元开放的校园文化和友好包容的生活环境也为她追求自己的梦想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她也想更好地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为全球社会带来一些哪怕细微的变化。


 

 从远方来,到远方去。

这里的一切收获看似漫不经心,实则却是四年努力的苦心孤诣,

在ZJUI,敢想敢做,敢拼敢闯,

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