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国际校区信电国际研究中心这一产业化项目获海宁市创业大赛特等奖!

2021-09-20

       9月17日上午,2021海宁市第九届“潮起东方·赢在海宁”创业大赛顺利完成所有项目的路演并举行颁奖仪式。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信息电子国际研究中心的董树荣教授“基于电生理的盆底康复精准诊断治疗技术”项目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特等奖。

喜获特等奖

       董树荣教授是信息电子国际研究中心教授,也是浙江大学微电子学院微系统所副所长,浙江省微纳智能系统应用实验室副主任,微电子学院实验室主任。此次参赛的“基于电生理的盆底康复精准诊断治疗技术”项目提出了“基于可延展电子的高密度肌电诊断治疗系技术体系”的全新诊断和治疗标准。

       该技术基于可延展电子气囊电极准确采集24个位点12块肌肉的肌电,精准表现盆底肌肉同步热力图,设计基于7大参数的时域频域评估方法,设计多模态集成的智能化诊断和主动被动个性化治疗系统,对病灶实施靶向的个性化治疗。在临床上,妇产科医生可以应用这项技术,对盆底肌的受损状态有更精准的评估,有利于医生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更有效地采取精准的治疗方案,让包括年轻妈妈在内的盆底肌受损患者更快恢复。

       信息电子国际研究中心由浙江大学国际校区与信电学院合作建设,中心面向信息电子国际前沿领域,定位国际化、交叉型科研教学基地,与国际顶尖研究机构建紧密合作,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信息电子国际合作研究示范基地。“基于电生理的盆底康复精准诊断治疗技术”是医工信多学科交叉汇聚、学科融合的代表项目之一,项目团队由知名教授、一线临床医生、资深商业运营团队等构成,瞄准临床应用开展紧密合作,利用柔性电子的特性解决了临床上的难题,造福病患的同时,为可延展电子技术再诊疗技术领域应用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

(供稿:科研与技术转化部,文:周秋萍、任悦,图片:海宁市委组织部,责任编辑:夏平,李亦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