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祖国致敬!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举行升旗仪式

2021-10-01

仪式       为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10月1日早7时整,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在校区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祖国七十二周年华诞。国际校区四百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芬代表全体师生发言。王玉芬从七十二年来中国创造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讲起,谈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各领域取得的巨大发展。王玉芬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教授在2021级新生第一课上对同学们提出的“成为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手上有力,肩上有责,脚下有路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她希望同学们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磨砺自身,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鼓励同学们要铁骨铮铮,攻坚克难,树立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也期待同学们本领过硬,勇攀高峰,努力奋斗,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融入国家与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王玉芬以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演讲的结尾,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国梦尽情挥洒青春。

       生物医学2021级本科生徐宇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的退伍军人,他从自己两年军旅生涯中的蜕变出发,讲述了“敢立鸿鹄志、勇做奋斗者”的中国青年之志。徐宇杰同学表示,我们应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嘱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奉献浙大力量——中国前程恰似锦,吾辈奋斗正当时!

仪式

       仪式最后,全体师生亢声高唱,挥舞国旗,让《歌唱祖国》的旋律在校园中回荡。“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为祖国献上真切的祝福,也表达了心中对国富民强的真挚希望。

(文:张高恺,俞跃;图:张家萱;责任编辑:薛倩 李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