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塑型未来 | 国际校区第二届学术年会暨世界名校联合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2022-01-10

       1月8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第二届学术年会暨世界名校联合学术论坛在国际校区开幕。本届年会由浙江大学国际校区联合英国爱丁堡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十余所世界一流高校和学术机构共同参与,来自全球近百位专家、学者出席,分享学术成果,推进合作交流。本届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国际校区党委书记何莲珍致开幕词,国际校区院长欧阳宏伟做学术进展报告,中共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出席。国际校区院领导班子成员、海宁市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合作企业负责人、国际校区各办学单位和研究中心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会议由国际校区副院长李尔平主持。

合影

       本次年会以“海纳百川,塑型未来”为主题,针对全球面临的健康、能源、环境等方面的共同挑战,聚焦生物学、医学、工程学、金融等领域,促进多学科交叉互鉴、深度融合。年会设开幕式、主旨演讲、世界名校联合学术论坛、青年学者论坛等部分。

何老师

      何莲珍在开幕词中指出,衷心希望与会各方能以浙江大学国际校区为纽带,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交流学术思想,碰撞出学术火花,紧密对接前沿交叉学科研究,对未来的学术发展方向做出有益探索,搭建海内外人才学术交流和学术成果展示平台,汇聚引领时代发展的人才力量,把学术成果转化为创新成果,让更多的创新成果惠及国家和人民,促进社会变革,带动人类进步。她表示,国际校区坚持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全球竞争力和世界担当的一流人才为己任,始终敞开怀抱接纳全球优秀青年,以求贤若渴的姿态欢迎优秀人才加盟到国际校区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中来。

欧阳宏伟

       国际校区院长欧阳宏伟介绍了国际校区学术进展情况。2021年,国际校区办学规模持续拓展,新生总数创历年新高,招生质量全面向好;合作办学进一步深化,办学体系进一步完善,开展了跨专业跨学院的交叉学科博士培养项目;科研布局进一步优化。未来,国际校区将继续建设更具示范意义的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力争成为国际化卓越人才培养的样板,国际合作科技创新的样板,国际协作区域协同的样板,中西文明交流互鉴的样板。

谭蔚泓

黄益平

洪明辉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分子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新加坡国立大学前沿研究和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洪明辉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颁奖仪式

中共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为2021年度学术成果奖获得者颁奖

浙江大学——致瞻科技碳化硅应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浙江大学——致瞻科技碳化硅应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1

       年会以中、英两个版本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向各合作机构、海内外学生学者和学校其他单位播出,国际校区师生在主会场及各分会场观看。年会以生物医学+、工学+、商学+、先进材料等为主方向,在5个分会场共举行9场论坛,探讨了生物学、医学、工学、商学、化学等领域的交叉前沿技术,聚焦于人民生命健康、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数字商业等面向未来、面向人类发展的共同问题,海内外学者充分交流学术思想,碰撞学术火花,对未来的学术发展方向做出了有益探索,体现了科技造福人类的宗旨。本届年会首次设置了青年学者论坛,为海内外青年人才搭建学术交流和学术成果展示的平台。

拼图

2

1

点击观看学术年会快剪视频

(部分内容由各分会场提供,文:李亦楠 任可好 孙晓蕾 徐丽萍 黄晓涵 张旖 陈槭丽莎 邓细青,责任编辑: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