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国际校区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数创新高

2023-08-29

  近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项,创历史新高!其中,外国优秀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3项,占学校获评外青项目75%,面上项目7项,青年项目11项。全部获评项目中7项受到国际校区“潮涌”博后计划支持。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焦基础、前沿、人才,注重创新团队和学科交叉,为全面培育我国源头创新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

  国际校区围绕“四个面向”,重点聚焦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低碳科技等领域,组建跨学科、跨机构、跨国界的国际联合研究机构,开展有组织科研,实施“海纳人才计划”,面向全球引育国际化高层次人才,联动学校全球创新要素资源,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校区内3个办学单位和12个国际研究中心塑造了“人工智能+医工信商”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科技创新生态。

1

  国际校区将进一步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和国际人才优势,聚力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力争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为科教产联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作出更大贡献。

 

(内容来源:科学与成果转化部 图文编辑:薛倩 李亦楠 责任编辑: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