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升一面旗 同祝祖国好——浙大国际校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2023-10-01

  10月1日清晨,浙江大学国际校区中外师生和海宁市中小学生、广大市民350余人会聚校区南广场,举行“共升一面旗,同祝祖国好”国庆升旗仪式,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

2

3

3

  7时整,迎着晨曦的霞光,浙江大学国旗仪仗队沿着校区中轴线,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到达南广场中心升旗台。

  随着国旗仪仗队旗手振臂扬起国旗,气势磅礴、慷慨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广场,全场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肃穆。

3

  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出席并讲话。屈利娟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校开启了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作为学校的战略办学基地,校区肩负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区域创新驱动发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光荣使命。她勉励全体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民族复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求真务实,服务国家发展;要开阔格局视野,推动全球发展,理性包容、增长才干,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以高远使命引领,成就青春梦想,以无悔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优秀答卷。

4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建设共和国的接力棒,如今已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教师代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助理教授、院长助理周闻宇发言。他以饱满的热情,号召校区师生常怀感恩之心,铭记来时之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教育报国理想,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紧跟国家发展所需,力争做“顶天立地”的科研,为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

  “求是弦歌、薪火相传。生逢盛世,吾辈当自立自强”学生代表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ZJE)硕士研究生张启月发言。她表示,学习生活在国际校区、红船启航地,要传承“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在中西文化融合的环境中不断提升全球竞争力,将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发展相结合,敢于探索未知,勇于迎难而上,以天下为己任,不辜负“灿若星辰浙大人”这个光荣的称号。

6

7

8

9

1

2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在朝阳之下,全场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歌《歌唱祖国》,铿锵有力的歌声响彻云霄,饱含蓬勃喷涌的爱国情怀,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国际校区副院长吴健,各办学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1

2

3

4

5

6

9

  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聆听师生代表饱含深情的发言,我深刻感受到责任于怀,使命在肩。日后我会牢记国旗下的殷殷教诲,秉持浙大求是创新的传统,以家国情怀为动力砥砺前行。

——ZJUI电子与计算机工程2022级本科生王晋文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participated in a activity like this. It was an amazing experience because as a Chinese born in Costa Rica I was connecting with another part that represents me. The college organized the activity pretty well and the speeches were inspiring. Even though it was a Chinese Celebration the university welcomed international students to join and learn about Chinese customs. Todays Flag raising ceremony was an experience we should all join the future no matter if you are Chinese 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ZIBS全球传播与管理2023级本科生Vicky Feng Zhen(哥斯达黎加)

  在祖国华诞之日,我们进入了浙大国际校区的校园,参加了升旗仪式,随国旗冉冉升起,心中充满了对祖国母亲的自豪骄傲之情。山河锦绣,国运昌盛,聆听了优秀的浙大老师们和学姐的演讲,驰而不息的斗志在我们心中燃起,我们定会握住时代的接力棒,让祖国更加美好!

——海宁市高级中学高二10班田李昕

  今年是伟大祖国成立的第74周年,能在今天这个特别日子来到浙大国际校区参与这个盛大的升旗仪式,我感到非常幸福。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只用了短短几十年就几乎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两百年的发展历史,我为国家感到自豪,为中国人民感到骄傲!

——海宁市长田社区尹杰

(文:姚之恒 叶晨晨 薛倩;图:海蓝文化;图文编辑:李亦楠;责任编辑: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