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片!藏在校园里的秘密花园

2023-10-29

金秋时节

橙黄橘绿

在国际校区东门旁

有这样一片绚烂花海

总面积约17640㎡

“籽播”区域采用波斯菊、硫华菊、向日葵、醉蝶花等草花品种,一年2季开花,分别在“毕业季”(6月)和“迎新季”(10月)。

“宿根”区域为蜜糖草,花期在10-11月,为深红色、毛茸茸的穗状花,随风摇曳时,发出像蜜糖一样的香甜味,唯美又浪漫。

俯瞰整片草坪,“求是鹰”和“I❤iZJU”字样映入眼帘,“求是创新”源远流长,在这里,国际校区学子传承浙大基因,满怀着对校园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望,奋发图强,完成一次次蜕变。

花海是一个集教育、科研、景观于一体的可持续校园实践基地。从施工到养护都践行着可持续发展理念。施工时通过最小的干预,二次利用校区园林垃圾作为“花海”的底肥。同时循环利用废弃的实验室静电地板作为主入口广场铺装,既美观又环保。

一年四季,校区师生可以在花海东北区的菜园培育时令果蔬。在收获的季节,我们将这些丰收的果实送到海宁市公益素食馆,与更多人一同分享劳动的收获和喜悦。

 

( 文:陈康;图:陈敏芮 朱周越;视频策划:陈敏芮 熊炜玮;视频拍摄:蒋舜彬;友情出演:聂鑫淼 陈锦鹏;图文编辑:李金珂 李亦楠;责任编辑:薛倩;审核: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