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赴海宁调研期间考察浙大国际校区

2023-11-02

11月1日下午,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工作在海宁市开展“纵深推进‘八八战略’系列重大问题及举措研究”课题调研,期间考察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听取了国际校区办学情况汇报,实地参观了工程生物学国际研究中心及部分实验室,与中心全职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James Whelan深度交流,了解前沿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情况以及平台项目招引情况、管理团队建设等。国际校区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寒莹,工程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寿惠霞陪同调研。

陈伟为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建设所取得的进展感到欣喜。他指出,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中明确的重点任务,接下来海宁要继续加强与浙江大学的联合联动,紧盯优质项目,导入优势资源,引进优秀人才,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各具优势的合作载体和创新平台,让更多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加快市场化、实现产业化,不断擦亮样板区建设“金名片”。

陈伟强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今年恰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我们要坚定不移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首位战略,锚定“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进一步提高与周边区域的政策协同,不断强化制度创新集成,在资源加快导入和优化配置上聚焦发力,努力在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取得更大突破、实现更快发展。

 

部分内容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2023年11月2日《陈伟:聚焦重要领域重大平台重点项目,为服务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出嘉兴更大贡献》(记者 李晓钰 成杰) 
(图:李真鸣,方铄;图文编辑:孙晓蕾;责任编辑:薛倩;审核:吴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