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摇篮的手也是推动世界的手:浙大海宁国际校区托育园温暖开园!

2023-12-28

12月28日,“海纳郡”浙江大学国际人才社区高品质托育园——淘谷粒托育园举行开园仪式。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屈利娟,硖石街道党委书记陈一飞,海宁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俞天峰,海宁国际合作教育发展办公室党委委员贾建根等出席。

“推动摇篮的手也是推动世界的手。”屈利娟在开园致辞中表达了她的感谢、感恩、感念之情,感谢海宁市委、硖石街道、卫健局、国合办等各方为解决校区教职工低龄段子女“带娃难”问题提供的帮助;感恩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职员工选择来到国际校区,挥洒青春汗水,谱写他们人生的新篇章,为国际校区、海宁的发展所做贡献;感念多年校地合作所打造的良好基础。她表示,托育园的建成对于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非常重要,这是校地合作的一大成果。发挥科教人才优势,打造高质量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我们有责任共同努力,为海宁市的高质量发展,为硖石街道人文底蕴建设作出贡献。

陈一飞在致辞中提到海宁市引进浙江大学国际校区,国家三部委发文共建国际教育合作样板区是海宁历史上唯一的一次,要把握好这宝贵的战略机遇。托育园是非常接地气、具有长期性远瞻性的合作项目,也是推进校地合作做细做实的生动展现,希望托育园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成海宁市托育标杆园。

浙江大学国际校区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晔、支撑与保障部部长江肖强为“淘谷粒托育园(浙大国际校区)”揭牌。

硖石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姚宏良、硖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瑜为“硖石街道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实践单位”揭牌。

淘谷粒托育园秉承“启心溯元、返朴归真”的教育理念,紧跟国际先进的儿童发展、脑科学、心理学、家庭与社会学等研究,以关系为基础,以游戏环境、互动和对话、日常照料为课程内容,提供高品质的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园区建筑为双层独栋排屋,沂水而建,室内面积近900平米,配置班级3个,提供54个托位,将于2024年春季正式开班,国际校区第一批报名入园的教职工子女有12位,其中包括4位外籍子女。

托育园帮助解决了校区中外教职工子女入托问题,完善了浙大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的服务配套,为国际人才社区提供家门口更便捷、更专业、更安全的托育服务。以托育园建设为切口,校城融合、科教产联动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创建浙大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 “一小”场景托育服务示范,为校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推波助力,为海宁市育儿友好型社会建设打好样板。

(文:熊炜玮 ;图:杭州启祯教育,朱周越;图文编辑:李亦楠;责任编辑:薛倩;审核:吴锋滨)